LIVE/白鹿颱風海警!下午陸警明登陸 東南部、高屏防強風大雨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今(23日)清晨5時30分發佈海上警報,氣象局表示,這次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點是在明(24日),降雨熱區是東南部和高屏,預估抵達台灣時,強度會來到輕颱上限,氣象局上午8時40分說明最新的颱風動態。

▲▼白鷺颱風海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白鹿颱風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最快今天下午發布陸警。(圖/翻攝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明白鹿颱風動向(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說明白鹿颱風動向。(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白鹿會以較強的輕度颱風接近台灣,預估今(23日)下午會發布陸上警報,而在明(24日)清晨,隨著颱風的暴風圈接近,東部近海會出現大約7米浪高,提醒民眾減少海上作業。

▲▼ 白鹿颱風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今天白天發布陸警。(圖/翻攝NCDR和氣象局)

▲氣象專家依各國預測路徑來看,颱風中心登陸的位置預估在恆春半島。(圖/翻攝NCDR)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提到,這次的風雨最明顯是在周六,不只有東南部和高屏要注意降雨,花蓮也要注意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背風處的台中、竹苗則有焚風出現的機會。天氣職人吳聖宇則是在臉書上提到,由於白鹿的移動速度快,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是集中在周六全天到周日清晨,宜花東、南高屏和澎湖金門,颱風環流直接影響,嚴防強風豪雨。

▲▼ 白鹿颱風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今天白天發布陸警。(圖/翻攝NCDR)

▲周六一整天,將是白鹿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圖/翻攝NCD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