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曝白鹿衛星照「西南邊有強烈暴雨帶」 瞬間陣風最高達9級

▲▼白鹿,NASA衛星。(圖/翻攝自NASA)

▲NASA衛星照顯示,白鹿西南方(粉紅色區塊)有強烈降雨帶。(圖/翻攝自NASA)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輕颱白鹿即將直撲台灣,NASA 在台灣時間22日晚間再次更新Terra衛星拍到的颱風最新影像,並指出,白鹿颱風中心的西南邊有明顯暴雨帶,將會帶來強烈降雨,預估最高可達每小時40毫米,同時測得最高瞬間陣風風速為每小時83公里,將當於9級陣風。隸屬於美國海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指出,颱風將在24日於台灣南部登陸。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指出,白鹿將在本周末為台灣和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帶來強降雨,也會為海面上帶來巨浪,若是白鹿在台灣登陸的話,強度將會稍微減弱,但若是沒有登陸,不久前才遭到颱風利奇馬襲擊的中國沿海城市,可能將再次面臨淹水以及毀面性陣風的威脅。

▲▼白鹿,菲律賓預估。(圖/翻攝自PAGASA)。

▲菲律賓氣象局預估「白鹿」路線。(圖/翻攝自PAGASA)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則是將白鹿稱為「熱帶風暴Ineng」,該單位今晨5點發布的資訊指出,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巴丹群島和巴布揚群島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白鹿不太可能會在該國登陸,預估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95公里/小時,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15公里。

台灣氣象局今(23日)晨5點半發布海上警報,陸上警報最快今天下午發佈。中心登陸時間約在週六中午後,於台東、恆春一帶登陸,也不排除南修從巴士海峽通過。

輕颱白鹿23日5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方約990公里之海面上前進方向: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白鹿颱風登陸時強度應是「輕颱上限、中颱下限」。全台都會受到影響,宜花東風雨最大,南高屏也要提防豪雨,北部相對比較緩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