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志豪轉重砲 丘昌榮:長打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

▲▼中職,富邦悍將對中信兄弟。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上一球季拿下全壘打王殊榮,張志豪在頒獎典禮上特別感謝打擊教練丘昌榮,協助他轉型為重砲打者,對此,丘昌榮謙虛表示:「長打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不是因為我才有,他是屬於非常有爆發力的選手,這幾年能有這樣的成績,他也夠努力。」

張志豪近幾年打擊觀念改變,特別感謝丘哥讓他開竅,關鍵在於2014年,丘昌榮回憶說道,「剛開始看到他有這樣的能力,是發現到他所擊出去的球非常強勁,只是飛行延長性沒有這麼好,所以要求他在準備動作以及擊出動作能夠更完整;瞬間力量有出來,延伸做得夠好,長打自然會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開始,張志豪連續單季繳出雙位數全壘打,近3年單季都打出20轟,更是本土第1人,他受訪時常說,「我想用自己的例子,證明給大家看,身材瘦小的球員,也能夠打出全壘打。」

看到張志豪成功轉型重砲打者,丘昌榮並不意外,「他本來就有長打實力,一直鼓勵他,要有信心,並從旁協助他的動作更完整,就像投手一樣,啟動、結束的動作都必須到位,力量才能完整釋放,加上一些細節的調整,才有現在的他。」

不過對於張志豪連續3年都敲出20轟,丘昌榮坦言是沒有預想到的結果,「也沒有叫他一定要全壘打,只是希望他把動作做得更完全,動作有完整,長打就會慢慢出來。」

「現在他的心智、球技和經驗都是最好的狀態,能夠有這樣的成績,他也很努力。」現年32歲的張志豪正處成熟階段,丘昌榮說:「現在他還有一些課題要完成,包括選球部分,沒有人是完美的,總是還有努力的事要做。」
 

▲▼中信兄弟,張志豪全壘打。(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志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