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殘骸細菌吞食 最新影像「船長浴缸已不見」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大西洋製作(Atlantic Productions)的深海探險隊近日搭乘特製的潛艇深入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發現「鐵達尼號」(Titanic)部分殘骸的崩壞情況正快速惡化,受到強勁海流、鹽分以及金屬為食的細菌侵蝕,有部分已消失在深海中。鐵達尼號專家史蒂芬森(Parks Stephenson)表示,在潛水期間看到一些東西令人震驚,「船長的浴缸已經不見了!」

「鐵達尼號」屬於英國皇家郵輪之一,也是當時白星航運公司(White Star Line)旗下的3艘奧林匹克級郵輪之一,曾是世界最大的海上郵輪,由貝爾法斯特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Harland and Wolff)建造,號稱「永不沉沒」、「夢幻之船」。這艘豪華郵輪沉沒在大西洋底已107年,並在1997年拍成電影創下賣座紀錄,相隔近15年後,深海探險家潛到海底調查這艘沉沒的郵輪發現,已有部分殘骸正迅速腐化。研究人員預測,整艘郵輪將在2030年被單胞菌吞食掉,面臨消失在海中的命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深海探險團隊五度潛入大西洋海底3800公尺處調查「鐵達尼號」的最新情況,在潛水家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的帶領下,5月份在海底發現塑膠垃圾,近期發現船員宿舍的右舷已經可以看到最為嚴重的塌陷。

▲「鐵達尼號」(Titanic)部分殘骸正快速崩壞。(圖/翻攝自Atlantic Productions)

▲「鐵達尼號」(Titanic)部分殘骸正快速崩壞。(圖/翻攝自Atlantic Productions)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海洋學者費茲西蒙絲(Clare Fitzsimmons)表示,「船上的微生物正在吞噬沉船本身的鐵,形成銹質結構,這是一種更為脆弱的金屬形態」,很容易就會破碎成塵埃。

鐵達尼號歷史學家史蒂芬森(Parks Stephenson)表示,潛航過程的一些景象讓自己相當「震驚」,像是愛好者鍾愛的船長專用浴缸已經不見,連同奢華的特等艙在內,整個甲板室正面臨瓦解。他指出,惡化將持續下去,「鐵達尼號正在回歸大自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