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顧問團談重啟核四 林飛帆諷:「噗嚨共」團隊加一個「土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提到,一定要重啟核四,22日還與國政顧問團開直播,討論重啟核四和能源願景。針對韓國瑜和國政顧問團要重啟核四,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些當年喊出633的「噗嚨共」團隊,加上一個「土豆」,也沒辦法幫韓國瑜打造好的能源政策。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身穿「非韓家園」的衣服,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薛呈懿、李明俐在22日召開「綠能減煤lNG 633跳票顧問團別再騙!」記者會。

▲▼韓國瑜力挺重啟核四。(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韓國瑜力挺重啟核四。(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關於韓國瑜提出「人民同意」、「安全無憂」的重啟核四兩大前提,李明俐表示,韓國瑜詢問過侯友宜和400萬新北市民了嗎?誰可以保障這些人的安全?「核四首當其衝的新北市和台北市,請你去問問這兩個市長,他們覺得有沒有可能處理核災?」

李明俐說,已經有專家評估過,要重啟核四,起碼需要7+N年的時間,也就是7年以上的時間,才有可能重啟核四,「我身為一個母親,我想問問看韓市長,7年後你跟你的633顧問團人在哪裡?今天你們開出這樣一個禍延子孫的政策,你們的責任感在哪裡?」韓國瑜同樣身為地方父母官,「你有沒有想過,侯友宜和其他新北市民,甚至台北市民的感受?核四究竟是不是一個假議題?今天我向各位說,不需要打一個問號,可以直接給它一個句號,核四就是一個假議題。」

薛呈懿強調,對民進黨而言,綠能減煤才是台灣的最佳選擇,民進黨的能源轉型政策非常簡單,並沒有大家講的這麼複雜,就是要做到用綠能來減煤;台灣要跟上世界的潮流,在這個能源轉型上有兩條路,第一是回頭路,也就是韓國瑜22日中午和顧問團隊希望推的核能加燃煤組合,但民進黨選擇的是另一條路,是綠能加燃氣的組合。

薛呈懿說,韓國瑜和顧問團隊用4G到5G的比喻,把綠能比喻成5G的時代,「民進黨很務實的推向5G,但韓市長卻要用2G的過去方法,來推動台灣能源轉型,這樣子做難道是正確的嗎?」

薛呈懿表示,民進黨過去遭受批評,是因為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但這正確道路影響了一些既得利益團體,而既得利益團體則在利用搞不清楚狀況的韓國瑜,對台灣能源來反撲,「所以我們要再次呼籲韓市長、社會大眾,以及在既得利益團體中的那些人,現在越來越多國際大廠牌要求供應鏈高比例使用綠能,今天韓國瑜和顧問團隊提出的政策,就是在拖垮綠能發展的可能性,拖垮台灣外商、製造業等在國際競爭力。

▲▼林飛帆。(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粉專)

▲林飛帆。(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粉專)

林飛帆表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在直播中提到,處置高階核廢料,其實把它送出去國外就好了,這影射民進黨不願把它送出去國外,但張善政把這問題完全搞混,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令人非常遺憾,因為張善政沒提及高階核廢料被送到國外後,經國外廠商濃縮精煉,還是要回到台灣來做最終處置,「用白話文來講,你把核廢料拿出去處理,還是必須回到台灣做儲存,因為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想接收你的核廢料。」

林飛帆說,韓國瑜和這些顧問團到現在仍沒辦法回答「台灣如何面對核廢料永久儲存問題」,但曾經身為行政院長的張善政,竟然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片面性散播資訊誤導民眾,令人相當遺憾。

最後,林飛帆提醒韓國瑜,「你身邊所用的這些人,是當年喊出633且達不到633的『噗嚨共』團隊,這個團隊再加上一顆土豆,也沒辦法替你打造出一個好的能源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