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回嗆馬斯克:想環保就坐大眾運輸 而不是開特斯拉

▲特斯拉充電站。(圖/路透)

▲特斯拉充電站。(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之前曾批評新加坡在接納和部署電動汽車方面行動遲緩,並在1月份的一條推特中表示,政府「一直不感興趣」。對此,新加坡政府回應指出,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比開特斯拉電動汽車,更能解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

新加坡環境和水資源部長祖爾基弗利(Masagos Zulkifli)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說:「新加坡已經把更多依靠地鐵和公共汽車,放在優先位置,馬斯克想要的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們對生活方式不感興趣,我們感興趣的是解決氣候問題的合適方案。」

特斯拉沒有立即對這項回應發表意見。

新加坡的地鐵和公共汽車覆蓋了島上720平方公里的地區,同時仍致力於不斷改善公共交通,預計到2040年,任何新加坡境內的旅行時間將不超過45分鐘。

祖爾基弗利表示,政府管控汽車牌照數量,特別通行證為十年時間,可以作為一種變革工具。他說:「如果有哪個國家可以將汽油車100%轉化為電動汽車,那一定是新加坡。」但是,他補充說,由於85%的人口居住在政府支持的高密度公共組屋中,開發滿足需求的充電站非常困難。

根據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表示,約有52%的新加坡人不敢購買電動汽車,因為他們認為充電站相當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