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佔車道挖6年被罵翻 林姿妙:五結中正路8/23上午全面通車

▲▼宜縣長林姿妙視察五結鄉中正路1至3段刨鋪工程,並下令23日上午全面通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縣長林姿妙視察五結鄉中正路1至3段刨鋪工程,並下令23日上午全面通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一條路被罵翻近6年,終可不用再罵了,台9線宜蘭五結鄉中正路1段至3段汙水下水道主幹管布設工程,提早半年完工,宜縣長林姿妙22日視察台9線中正路1至3段刨鋪工程,並下令23日上午全面通車,還民平坦路。

▲▼宜縣長林姿妙視察五結鄉中正路1至3段刨鋪工程,並下令23日上午全面通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014台9線宜蘭五結鄉中正路1段至3段是先進行埋設自水來管線,挖挖補補讓交通打結,2017年初,縣府在宜蘭五結鄉中正路1段至3段辦理污水下水道主幹管佈設工程,交通還是慘,民眾罵翻天。

林姿妙縣長22日視察台9線中正路1-3段刨鋪工程,並於現場要求施工單位協助盡早完成南下、北上路段的路面整平,更特別要求23日上午全面通車,還給縣民一條舒適安全的道路。林姿妙也對於在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與困擾,感謝用路人及周邊居民的體諒與協助。

縣府指出,為避免局部補丁方式修復路面,除了依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規定範圍(僅每一人孔前後5公尺且單車道)刨鋪外,特別要求施工廠商加大刨鋪範圍,寬度改為雙車道,長度則分為三大區域(南下車道2段、北上車道1段),使各修復工區連結,總長度達2公里,提高路面修復整體性及平整度,

縣府於五結鄉中正路1段至3段(台9線)辦理污水下水道主幹管佈設工程,惟蘭陽地區多雨且地下水豐沛使水壓過高外,地質複雜及地底大型流木障礙更使施工難度大為提升,為此,林縣長姿妙於2019年初邀請國內下水道專家來宜蘭把脈,同時要求施工廠商投入更多施工能量輪班趕工,將各施工瓶頸逐步克服,終於在2019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前完工,比工程契約工期提早半年完成。

【更多新聞】

►礁溪某飯店供食鴨蛋有蛆! 宜蘭衛生局:未違法有小缺失

►一個法院兩種判決!宜蘭議員240元禮盒賄選判3年 當選無效竟勝訴

►羅東夜市知名羊肉湯吃到「加料寬版橡皮筋」 業者道歉認錯

►影/蘇花路樹倒塌砸車! MX5前後擋風玻璃全破車身也受損

►影/賽鴿會長遭綁架勒索1500萬 「耳邊開3槍」家屬付500萬贖回

►影/吊臂6樓高空脫鉤!老闆與工人墜落「肋骨全斷」慘死 兒全程目睹

►影/2關鍵釀絕命終結高空版!兒直擊父親與工人摔死 悲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快訊/宜蘭一輛吊車吊籃6樓高空墜落 2工人1死1命危

►超凶殘!宜縣副議長弟討200萬債務 夥同小弟虐死菜販還滅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