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國聯盟加入俄羅斯9月「中央軍演」 學者:對美強烈訊號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9月將舉行中央戰略指揮和人員演習,圖為俄國Su-57戰鬥機。(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0日宣布,將在9月16日至21日舉行「2019中央戰略指揮和人員演習」(Center-2019 Strategic Command and Staff Drills),這一屆將出動來自7國的12.8萬士兵、2萬套武器系統以及大約600架飛機,於境內8處場地演練反恐行動。俄羅斯政治學家指出,演習規模如此浩大,是針對美國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釋出強烈訊號。

▲▼俄羅斯白楊洲際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本屆將有7個亞洲國家加入聯合軍演,圖為俄羅斯白楊洲際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俄國防部,演習主要會在境內8個訓練場地進行,部分演練因為特殊計畫的關係,會在國外射擊場舉行,「裏海艦隊將會協助沿岸陸軍部隊的任務,保衛海上航道和海上經濟活動區域。」官方也提到,本屆將會涉及「大約12.8萬人,超過2萬件軍事武器裝備,大約600架飛機和最多15艘軍艦與支援船隻。」

▲▼ 俄Tu-95轟炸機飛近阿拉斯加,美加出動戰機攔截。(圖/翻攝自臉書/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俄國防部表示,本屆演習旨在防恐,圖為俄Tu-95轟炸機。(圖/翻攝自臉書/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俄媒《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將會出動中央軍區、裏海艦隊、東部軍區部分軍力、傘兵以及航空太空軍軍用運輸機。國防部表示,演習第一階段將會攜手打擊恐怖分子,擊退空襲,並且執行偵查與防衛行動,第二階段轉守為攻,擊潰敵軍,「演習旨在估算各軍隊所需裝備、技能以及內部交互合作成果,展現俄羅斯與中亞國家軍隊的準備情況,共同保衛國際利益。」

據悉,俄國中央系列軍演每4年舉行一次,今年招募了中國、巴基斯坦、印度、吉爾吉斯、哈薩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共7個國家加入,規模龐大,引發國際關注。

根據《中央社》,俄羅斯一名政治學家認為,今年中央演習規模浩大,對於2018年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的美國而言,是一個強烈的訊號,也回應日前北約(NATO)在俄國邊境附近舉行的演習。他提到,本屆軍演的關鍵在於多國參與,顯示莫斯科當局決定與亞洲國家聯盟,保衛地區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