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志傑為球迷與台灣籃壇加盟富邦勇士 談俠獸對決:先熟悉隊友

▲富邦勇士林志傑加盟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宣布從SBL轉投東南亞跨國聯盟ABL的富邦勇士,上周宣布簽下台灣籃壇代表人物林志傑,並在22日替他舉行加盟記者會。10年前離開台灣登陸CBA,如今選擇回歸家鄉球隊,「野獸」表示很開心再次回來,為了多年支持他的球迷,也希望藉此機會幫助台灣籃壇,協助新生代球員成長。

上一次在台灣打球得回溯到2015年瓊斯盃的林志傑,從富邦領隊蔡承儒手中接過富邦12號戰袍,下季將代表勇士征戰ABL。他在記者會上談到加盟的契機,除了因為CBA修改台將員額的關係,給了他返回家鄉的機會;另外富邦總教練許晉哲也和他分享了很多從CBA回台發展的想法,加上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他最終選擇加盟富邦勇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晉哲透露,要不要續留CBA帶給林志傑很大的困擾,大陸有很多球隊在爭取這位廣廈隊魂,他將富邦決定轉投ABL,希望能提升本土戰力、刺激票房,整個構想告訴林志傑,希望這位黃金世代最具代表性球員把握這次返鄉效力的機會,成功打動「野獸」。

▲富邦勇士林志傑加盟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富邦勇士從SBL轉投ABL,林志傑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不光是我,我覺得身為籃球員當然希望有更好的舞台、更職業的舞台,才可以體現自己的價值。」他也強調無論到哪一個職業聯賽打球,球員都要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必須自律,對得起自己是球員的角色。」

被問到是否期待與夢想家的老對手田壘在ABL賽場交手,林志傑則說,對方已經在ABL打了1年,自己現在才要加入,現階段他得先熟悉球隊,「跟隊友有更好的默契,在ABL呈現教練要求的球風,我會努力打出更精采的比賽,讓球迷覺得值得。」

林志傑曾在SBL效力6季,率台啤連2季奪得SBL總冠軍,締造當時聯盟首位3000分、1000籃板紀錄。他2009年登陸CBA披上浙江廣廈戰袍,不僅是首位加入CBA的SBL球星,在廣廈的10年生涯,他成為「隊魂」,也是隊史得分王、助攻王。

但受限於CBA修改台將員額,廣廈選擇留下較年輕的「小飛人」劉錚,「野獸」含淚告別老東家後,決定回到台灣加盟家鄉隊伍富邦勇士。

林志傑多次代表中華隊出征國際賽事,2013年亞錦賽曾和總教練許晉哲攜手創造台灣籃壇高峰,擊敗地主菲律賓隊和中國隊挺進4強,獲「亞洲最佳小前鋒」的殊榮,「台灣隊長」的形象深植這一代籃球迷的心中,但他在2015年宣布從國家隊退休。

▲林志傑仍想繼續打球。(圖/CFP)

▲林志傑告別浙江廣廈。(圖/CFP)

關鍵字: 富邦勇士林志傑SBLA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