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韓國瑜講「人民同意、安全無憂」 柯文哲大笑:這個重啟核四條件是廢話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袁茵、陳家祥、羅婉庭/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提到,一定要重啟核四,但必須要達到兩個前提,第一是人民同意,第二是安全無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時先嘆了一口氣,坦言核四是個很頭痛的題目,不過韓國瑜講說「人民同意、安全無憂」,「我跟你講,那是廢話啦!哈哈哈哈哈!」

韓國瑜21日北上台北參加美國商會演講,針對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是否會重啟核四?他會後受訪時提到,自己在國政論壇就將能源政策表達得很清楚,如果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一定會重啟核四,但是有兩個前提,第一人民同意,第二安全無憂,「安全不害怕的情況之下,核四必須要重啟!」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針對韓國瑜要重啟核四,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說,以現在的狀況來說,重啟核四要花很多經費,他還是以核安為最重要考量,這是他從未改變的態度,「目前核四是個假議題」,因為燃料棒已經送出國,核四目前已經停役,但不論未來政府如何決策,核安永遠是他的最基本底線。

而柯文哲22日上午受訪,也被問到關於韓國瑜要重啟核四的問題。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唉!這個實在是…我跟你講,核四是一個很頭痛的議題!」話鋒一轉,他突然提及韓國瑜重啟核四的兩個前提,「什麼人民同意…還有什麼?安全無憂?廢話!哈哈哈哈哈…」

▲▼韓國瑜赴美國商會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赴美國商會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對侯友宜說核四是假議題的看法?柯文哲說,老實講核四真的是一筆爛帳,現在若確定核四不蓋了,那過去投資那3000億怎麼辦?「我看台電馬上就破產!啊如果要繼續蓋…講比較簡單啦!到底要怎麼做?」

柯文哲表示,「老實講核四真的會變成台灣歷史上一個…嘖!所以我每次在演講說『有沒有比貪汙更嚴重的事?』有啊!決策錯誤!」核四七搞八搞,搞到今天這樣子,坦白講核四要蓋實在是太困難,可是也沒有人敢出來說停掉不蓋,「只要一宣布,那過去投資那3000億馬上就要結帳,這不得了,台電大概就破產了!」

僅管核四重啟被侯友宜說是假議題、兩大前提也遭柯文哲笑說是廢話,韓國瑜22日中午跟國政顧問團在臉書直播時,仍再強調,只要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情況下,絕對支持重啟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