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用173張健保卡假看病詐858萬 名中醫劉恩劭不知情無罪定讞

▲▼ 明師中醫診所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明師中醫官網)

▲明師中醫診所因詐領健保補助遭司法調查,醫師劉恩劭等人無罪確定。(圖/翻攝明師中醫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號稱全台最大中醫集團的「明師中醫」,涉嫌利用173名員工、親友健保卡,按「功課表」排班造假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補助858萬多元,診所實際負責人李一宏已被判刑定讞,但同案遭起訴的中醫劉恩劭、黃月順和部分出借健保卡的親友,經法院調查認為不知情,高院日前更一審判決劉、黃等6人無罪確定。

檢察官在2014年起訴指控,李一宏從2010年起,指示集團旗下的永和、中和與雙和診所,蒐集員工與員工親友健保卡,並排定功課表,由各診所按表製作假的就醫紀錄,藉此向健保署申報詐領醫療費用、合理門診量診察費。案經法院調查後,認定李一宏與相關醫護、親友等77人涉犯詐欺罪,詐得健保補助共858萬多元,各判1年半到拘役定讞。

至於掛名中和診所、永和診所負責醫師的劉恩劭、黃月順等人,因未參與診所行政事務,不瞭解申請健保補助的流程,雖然合議庭相信,他們在大規模多員工的診所內,應該都略有耳聞,但是他們的大小章都已交給李一宏,無法證明他們的確知情且參與其中,高院8月20日更一審判決劉、黃等6人無罪確定。

【其他新聞】

開完子宮肌瘤才發現懷孕 40歲女忍痛告別首胎…夫怒控醫過失

大叔徵「一路玩到掛的女人」 回文噓:把人搞到懷孕後龜縮

近百藝術家受騙簽賣身契 華藝網負責人林株楠詐欺未遂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