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低收入家庭!業務經理推「剩食銀行」捐食物 認助清寒學子讀書

▲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陳璟璐(右一)於阿福食物銀行烹煮剩食,推廣「惜食教育」。(圖/三商美邦人壽)

▲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陳璟璐(右一)於阿福食物銀行烹煮剩食,推廣「惜食教育」。(圖/三商美邦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任職三商美邦人壽17年的業務經理陳璟璐曾是低收入戶,身歷過貧困潦倒的生活。她了解貧窮生活的苦,因此她透過捐款、投身公益的方式,用自身的力量幫助民眾;她也去賣場整理即期品,將食物重新整理給弱勢家庭,協助清寒學子勇敢追夢。她常說「服務人,服務心」,服務人就要從心開始,並期許自己持續回饋社會。

陳璟璐經歷過貧窮的生活,知道貧苦的感受。面對社會,她期許自己每年有捐款目標,就願自己能越捐越多,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身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的她,利用賣場、家庭即期品,將食物重新整理並發送給弱勢家庭的「阿福食物銀行」,也透過烹煮剩食供捐款者食用,推廣「惜食教育」,教導民眾不浪費食物、珍惜食物的觀念。

「福氣社區冰箱」於去年啟用,廣設在高雄市各地,供民眾捐贈出即期食品,讓需要的人自行領取,讓食物都能被充分運用、不浪費。陳璟璐也時常帶著同仁盤貨、整理罐頭、米、衛生紙等民生用品。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也推動「港都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每年鼓勵認助人加入,協助清寒學子穩定就學,勇敢追逐夢想,並透過認助單位及學校師長的投入,讓學子們能自我肯定,領取獎學金的學生也參與志工服務,回饋鄉里。

陳璟璐投入公益專案長達10年,每年固定捐贈獎學金給2位學生,並與與受贈學生互相認識了解,傳授人生經驗。她常說「服務人,服務心」,服務人就要從心開始,做公益是如此,保險業也是如此,因此她時常鼓勵同仁投入公益,學習如何服務他人,同時教導「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重要,期許自己未來能夠繼續且盡力的投身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