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慶32周年 李應元盼盡速升等「環境資源部」

▲▼     環保署慶32周年 。(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保署慶32周年,歷屆署長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天是環保署成立的第32年,環保署舉辦「因為有您,環境永續」32週年生日會,邀請歷任署長、副署長等長官「回娘家」。前環保署署長李應元、陳龍吉都表示,期待在各界努力下,「環境資源部」要盡快成立,一同為台灣環境努力,面對當前的氣候變遷挑戰。

環保署從1987年成立,至經已經歷16任署長,現任署長張子敬這次擔任承先啟後「傳承橋樑」的角色,邀請歷任署長共同慶祝,包括第一任署長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魏國彥、李應元等署長與會,期盼由他們來回顧與闡述32年來環保工作的點點滴滴更具特別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環保署慶32周年 。(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保署歷任署長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右至左)。(圖/記者崔至雲攝)

簡又新指出,在當年,環保署是最年輕的政府單位,平均33歲,現在已經過32年,未來希望一棒接一棒,讓台灣的環保越來越好,也提醒環保署同仁,未來要一起為環境付出更多,耕耘出紮實的成果。

陳龍吉也說明,自己在環保界已44年,他在任的時PM2.5全國平均為33,等他離開時是22,在任5年9個月,平均每年減少2個微克每立方米,現在又降到17,表示空氣品質真的越來越好。他也開玩笑表示,空品好,台灣人壽命也會更長。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指出,將重啟核四。沈世宏則回應,核四是否安全是非常專業的問題,民眾要如何接受,其實要靠信任,很多議題應組專小組來探討,先弄清楚是否安全或者成本更高或更低,才決定要不要,才是正確的決策模式。

魏國彥也表示,環保如同床單,大家認為白色是應該的,一個小汙點,就被放大,從各項監測數計可以看到空氣品質其實變好,但外界只要發現一點小問題就擴大討論,為了環境永續,大家要更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