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毛胚機」說法 空軍:F-16V配備先進武器裝備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關媒體報導,指空軍向美軍購的F-16V戰機為「毛胚機」;空軍司令部22日回應,我方向美方採購之F-16V(BLK70)新式戰機,配備先進之AESA雷達、數據鏈路、航電系統與內建電戰套件等主要武器裝備,並非媒體所稱「毛胚機」,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根據《聯合報》報導,若仔細研究清單,會發現這一波出售項目中,幾乎完全不包括F-16未來所需的彈藥。若以買房子作比方,等於只是「毛胚屋」,裝潢、家具、產險,都還不在內。

空軍司令部表示,我方向美方採購之F-16V(BLK70)新式戰機,配備先進之AESA雷達、數據鏈路、航電系統與內建電戰套件等主要武器裝備,並非媒體所稱「毛胚機」,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空軍司令部指出,考量採購之F-16V(BLK70)戰機與現役F-16型戰機使用武器裝備具有共通性,可將彈藥推陳使用,且可避免同時屆壽期,以撙節預算,後續依敵情威脅,逐年檢討採購,以因應實需。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案爭取17年獲得不易,可有效提升我空防戰力,防衛領空,維護台海安全,籲請國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