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長認了「徵用工案損及貿易」 立場各異但同意持續對話

▲▼日韓,日本外交大臣河野太郎及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北京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繼月初在泰國曼谷會面,河野及康京和時隔20幾天再度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韓貿易爭端越演越烈之際,第9屆中日韓外長會21日在北京登場,日本外交大臣河野太郎及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場邊會談約半小時,會中再度確認雙方立場差異,但為避免狀況惡化,願持續進行對話。

《韓聯社》報導,河野及康京和21日下午2時在北京古北水鎭進行35分鐘的會談,針對日方的出口限制、強徵勞工問題及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意見。康京和會中對日本將南韓踢出白名單的決定表示遺憾,點出此事的嚴重性,同時強烈要求日方撤回。但河野表示,日方將維持既定立場。

康京和還提到,希望日韓外交官能一同努力,促使兩國出口貿易當局盡早展開對話。但韓媒指出,她較早步出會場,表情僵硬。當被記者問及南韓是否將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她也並未回應。

河野在會談結束後發表談話指出,雙方都認為徵用工已經損及雙邊貿易,使美國2大亞洲盟國的關係降到冰點。他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播節目中說明,「根據此一共識,我希望在解決此爭議方面有所進展。我認為,若我們能在這個困難的情況下就此事進行對話,就能在解決問題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我希望(日韓)保持密切聯繫並持續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