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馬拉松武士 幕府「安政遠足」叛亂紀實

文/賴賴

▲▼馬拉松武士。(圖/imdb)

瘋言瘋語:

非常喜歡日本電影工業對社會的影響力,以及對教育觀眾的劇本內涵,超級超級感動,先說電影本身劇情流暢,以馬拉松帶入日本文化,原來日本武士本來就是用跑的,而當外族文明和本國文明相牴觸時,身為間諜工作者,如何權衡,不論從事何種行業,如果只為溫飽,是非判斷能力皆喪失,其實和動物又有何分別,從這個角度出發來看這部電影,就有所收穫,並感覺人間處處有溫暖。

而這樣的劇本內容放在現代,卡司以年輕偶像為主,是透過電影對年輕人傳遞一個訊息,傳統文化的維持與堅守,有其必要性,不必盲目追求外來的快速科技,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走每一步,過程辛苦果實反而更甜。

近來日本電影頻頻與外來導演合作,期待吸收更多不同文化的長處,與這部電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進步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對自己國土永遠不能失去信心。很棒的內涵。


 


片  名:馬拉松武士
英文名稱:Samurai Marathon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5-24
片  長:01時45分
導  演:伯納羅斯(Bernard Rose)
演  員:佐藤健(Takeru Sato) 、 小松菜奈(Nana Komatsu) 、森山未來(Mirai Moriyama) 、 染谷將太(Shota Sometani) 、竹中直人(Naoto Takenaka) 、 豐川悅司(Toyokawa Etsushi)、 長谷川博己(Hiroki Hasegawa)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大綱

日本有史以來第一場馬拉松賽事!
江戶幕府末期,鎖國的日本面臨美國強迫開國的威脅,安中藩主-板倉勝明(長谷川博己 飾)為此鍛鍊武士,要求武士們進行一場馬拉松賽跑,最終優勝者就能獲得實現願望的機會。消息一出,全城武士群起激動,有想與公主結婚的傲慢公子哥-辻村平九郎(森山未來 飾)、擁有最快腳程卻被賄絡要求放水的上杉廣之進(染谷將太 飾),連想藉機落跑出城而女扮男裝的雪姬公主(小松菜奈 飾)也來參一腳。

但在比賽前夕卻有人藉機計畫謀反,僅有一人察覺到了事情的不對勁,他是幕府派來的間諜-唐澤甚內(佐藤健 飾)。隨著比賽聲響起,各懷鬼胎的參賽者們終於起跑,與此同時,刺客們也準備展開襲擊。為了拯救所愛之人、守護重要之物,唐澤開始全力奔跑!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土橋章弘的同名小說,史實源於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比賽「安政遠足」。角色集結日本超人氣演員佐藤健、小松菜奈、森山未來、染谷將太、竹內直人、豐川悅司、長谷川博己等豪華卡司,一場馬拉松大賽掌握了全日本的未來。

▲▼馬拉松武士。(圖/imdb)

▲外來的官員想要賣武器給日本官方,可惜語言不通。

▲▼馬拉松武士。(圖/imdb)

▲發現外國武器強大時,藩主想要強大自己兵力。

▲▼馬拉松武士。(圖/imdb)

▲身為臥底卻最後變節。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