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問買貴冷氣有價值? 「洗冷氣師傅」超嗆解答:國產機OO偷很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表示,從小父母常裝的就是國產的窗型冷氣,但卻有著耗電高、噪音大等缺點,讓他時常淺眠、被念冷氣吹太多,最近終於能夠自己買冷氣,卻不曉「價格真的能反映出它的價值嗎」。對此,有一名有5年經驗的指出,洗過某日系品牌之後才知道,「台灣冷氣材料偷工偷很大。」

冷氣,空調,夏天,夏日節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一名網友想買冷氣,但不曉得如何比較CP值。(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一名網友在《mobile01》指出,自己最近一直在思考購買冷氣的問題,「從小冷氣就不是我們小孩該操心的事,反正家人裝了就吹,印象中換過三四台,好像都是國產的,爸媽思考的點就是便宜,但老窗型常讓淺眠的我睡不好,電費帳單來也常被唸冷氣吹太多。」

這名網友提到,直到最近有能力自主裝冷氣後,才發現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讓我困惑的是,貴的冷氣,尤其日系一線品牌,價格真的能反映出它的價值嗎?」

▲▼冷氣。(圖/記者許凱彰攝)

▲許多人認為,冷氣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圖/取自Picjumbo)

貼文發出後,眾人紛紛回應,「如果沒有價值,它們這些牌子有辦法在台灣生存幾十年嗎」、「不是說國產或便宜冷氣就不行,但我覺得冷氣是一分錢一分貨」、「有差,尤其頂級差更多,很明顯的差異,常用不建議省這個錢」。

不過,也有人說明,「有人要便宜吹得冷的就好,也有人注重品質,售後服務,見仁見智」、「冷氣師傅功力純不純熟真的差很多,回出風、排水、銅管包覆很多細節要注意」、「買電器就是看人品,如冷氣師傅裝不好,再好的冷氣也沒用」。

此外,有一名擁有5年工作經驗的冷氣師父說,自己目前開公司在清理冷氣,洗過一台日本原裝機後,「不管什麼品牌全都被這台打死,洗過這台我才知道,台灣冷氣材料偷工偷很大,光是這個冷凝器,看到他我就像看到美人一樣,驚為天人。」

關鍵字:冷氣國產冷氣日系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次看到「12台熊貓」早餐店大集合 她嚇PO奇景照:這家這麼好吃?

熊貓車聚變成美食風向球?近來各家外送App打起「免運大戰」,加上使用便利,許多人愛用外送叫餐。一位網友一早看到food panda外送員齊聚某家早餐店,現場停了12台熊貓外送機車,有的拿好餐正要離開,..

8/21 01:54

「敢擋我的路!」高雄光頭男暴怒…掏西瓜刀追砍 目擊者嚇傻狂倒車

一名高雄網友在爆料公社官網表示,自己16日開車經過前鎮南寧街、光華二路家樂福後方時,目擊前方一輛黑色轎車疑似因為被對向白色轎車卡住,黑車駕駛短短5秒內就衝下車持刀企圖砍人,事後還在站在原地不斷朝白車離..

8/21 00:49

影/盧秀燕「25年前美照」曝光!網細看相片…旁邊竟藏神秘亮點

台灣政壇近期吹起年輕照比對圖,讓粉絲看看熟悉的政治人物青澀時期的樣貌,有些人完全沒變,有些人身材大不如前,都讓網友會心一笑,原來政治人物跟我們的距離這麼近。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上風潮,將自己25年前的照..

8/20 23:54

菠蘿麵包發霉?釋迦整顆「一粒粒白點覆蓋」 網猛一看驚:是龜神!

雪藏版菠蘿麵包?近日有網友正準備要享用釋迦時,卻發現水果表面密密麻麻的一片,仔細一看上頭竟佈滿了一隻又一隻的白色小蟲,一粒粒的小白點附在釋迦的間隙上,看了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網友看到後也直呼「貴貴的釋..

8/20 23:43

影/月收7萬有房...女友竟去做「OO」!他崩潰上網求救 網一看:快放生

一名男網友近日PO文表示,自己月收7萬元,有房有車,可以讓女友不愁吃穿,但還在讀書的女友不想靠家人或男友的錢,選擇做八大行業,每天喝醉又勸不聽,讓他痛苦上網求問。網友一看紛紛秒勸,「溝通看看,真不行就..

8/20 23:04

國家機器拍的?高嘉瑜氣噗噗「68歲照片」曝光 各時期嘉瑜總起底

台北市議員「港湖女神」高嘉瑜確定獲得民進黨徵召,出戰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但是她的心情卻氣噗噗?因為一張宛如她30年後的照片曝光,讓她不由得在臉書上質問「這照片是誰,國家機器拍的..

8/20 23:18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9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