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透露美國對韓國瑜有興趣 陳水扁:國民黨不可能中途「換柱」

AIT「背擋」韓國瑜,酈英傑照片解謎。(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AIT處長酈英傑和韓國餘合照,並主動在臉書中公開。(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AIT)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0日南下高雄參訪海軍,也安排時間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更主動在AIT臉書公開和韓國瑜的合照。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此舉意味美國對韓有高度興趣,因此韓國瑜「不可能中途被『換柱』」。

陳水扁說,酈韓會重點在「AIT處長酈英傑歡迎韓國瑜10月訪問美國」,他提到,總統蔡英文7月成功過境紐約,但因為走私洋菸事件,可惜沒多大加分;而韓國瑜10月華府之行如果順利成行,多少會對激烈的總統選戰造成一定的影響,不能不特別注意。

陳水扁認為,從AIT主動在臉書公布酈英傑與韓國瑜的合照背後,證實了美國對韓國瑜的重視與興趣,「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做為2020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顯然不會有變化,不可能中途被『換柱』,而郭台銘、王金平違紀參選總統的可能性反而微乎其微。」

陳水扁指出,美國有興趣了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選情的評估,對台美關係與兩岸政策的看法和主張,也會不時與總統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其陣營接觸對話,一如2000年總統大選前對阿扁的邀約聊敘,都在掌握台灣總統的最新選情,進而評估台美與兩岸交流互動的可能變化。雖然美國政府不會表態對台灣總統候選人的是否支持。

▲▼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陳水扁總統簽書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