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太空司令部」8月底成立!  攜手太空部隊打擊敵人

▲▼ 2019年8月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下周將會成立新的美國太空司令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9年8月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參加在史蒂文·烏德沃爾哈齊中心舉辦的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0日在國家宇宙理事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第六次會議上宣布,新的美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預計會在月底前正式啟動和運作,負責國家的太空防禦作業,同時也會納入國防部第11個聯合作戰指揮部。

根據網站space.com報導,彭斯今日出席維吉尼亞州的史蒂文·烏德沃爾哈齊中心(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向媒體發布這段話。據悉,新的太空司令部與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OCOM)等司令部的級別相同。

此外,現任第19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今天也在會議上表示,8月29日將會舉行太空司令部的正式「成立」儀式,在此之後, 上將雷蒙(John Raymond)將會擔任司令部的指揮官,率領87名同仁負責指揮部的運作。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於今年2月甚至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Space Policy Directive-4),並命令國防部成立一支稱為「太空部隊」(Space Force),也就是一種與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防衛隊並立的軍種。

▼ 川普2月在白宫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周二在白宫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的  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太空司令部和太空部隊將會是2個獨立的組織,在6月前曾是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Patrick Shanahan)在推特上解釋,太空部隊會提供太空作戰的人員、資產和武力,但太空司令部則負責領導整個作戰,以及利用軍事力量的作戰指揮部。

根據彭斯的說法,如果國會通過提案,太空司令部的分支預計會於2020年正式啟動。「太空是一個作戰領域」,他表示,「太空部隊會確保國家準備好保護我們的人民,捍衛我們的利益,在廣闊的太空和地球上,捍衛我們的價值觀,還有支持著我們的防禦技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