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白鹿周六撲台!東半部登陸機率高 「周五海警、不排除也發陸警」

▲▼準颱風白鹿。(圖/翻攝自RAMMB)

▲颱風白鹿預估周五、六直撲台灣,氣象局目前預估可能從東半部登陸,周五將發海警,也不排除發布陸警。(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下午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白鹿會從東半部登陸,穿過台灣後,再進入台灣海峽登陸中國大陸,但實際登陸地點仍有微調空間。依照現在路徑預估,周六是白鹿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間點,氣象局周五將發布海警,也不排除發布陸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8/21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8/21颱風路徑潛勢預報顯示,白鹿可能從東半部,約花蓮一帶登陸,周六影響台灣最顯著。(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則說,白鹿未來移動過程環境垂直風切較強,不利持續發展,預估增強幅度有限,以輕颱強度影響台灣機率高,周五將發海警,發布陸警時間雖尚不確定,但發布的機率也高。

在路徑方面,氣象局目前預估白鹿會從東半部登陸,穿過台灣後,再進入台灣海峽登陸中國大陸,但登陸地區仍有微調空間,將視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若高壓再更強一點,可能再往南偏,但若變弱就會往北修,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白鹿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白鹿颱風逼近,周五下半天起,北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會率先受外圍環流影響下雨,深夜開始風雨增強,周六影響最顯著。(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白鹿颱風持續逼近台灣,周五下半天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受到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影響,就會開始出現降雨,周六一整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若以花蓮登陸的路徑來看,中南部地區的雨勢可能比北部還顯著,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表示,預期輕颱白鹿強度較弱,周日遠離台灣後也會更減弱,沒辦法把西南風帶上來,但因風場會轉為偏西南風,中南部地區雨勢也會比其他地區稍多。

根據資料指出,去年沒有颱風登陸台灣,上一個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的紀錄為2017年7月30日登陸的輕颱海棠。依照目前路徑來看,這次白鹿恐成2年來首個「登陸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