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重大外交突破!27年來首次...蘇貞昌:總統指示「軍購案政院編特別預算」

▲蘇貞昌談軍售。(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談軍售。(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川普政府對台軍售,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下午於臉書表示,今天中午與總統蔡英文開會,在總統指示下,政院將針對F-16V(BLK70)型戰機軍購案編列特別預算,送交國會審議。

蘇貞昌指出,自1992年我國向美國購得F-16A/B型戰機以來,美國已有27年未同意售予我國新型戰機,而伴隨來自中國大陸的空中威脅持續增加,台灣也從2003年開始爭取購買新一代戰機,但歷經三任政府,一直沒有獲得美方正面答覆。

蘇貞昌說,如今在蔡總統的努力下,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加溫,互信更高,美方終於同意售台66架F-16V(BLK70)型戰機,來大幅提升台灣的領空防衛能力。

蘇貞昌強調,「這是27年以來重大的外交成果,將讓保衛國家的國軍更有自信,也讓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民主發展更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