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北市立委 推學霸謝佩芬、吳怡農搶攻艱困選區

▲▼謝佩芬、吳怡農。(圖/翻攝謝佩芬、吳怡農臉書)

▲謝佩芬、吳怡農。(合成圖/翻攝謝佩芬、吳怡農臉書)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立拚過半,面臨北市艱困選區,民進黨找來學霸二人組,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由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連任之路;第六選區(大安區)推派前吐瓦魯聯合國常駐外交官謝佩芬對戰國民黨的林奕華。

吳怡農 耶魯經濟系、陸軍特戰部隊

現年39歲的吳怡農,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曾在高盛集團管理公司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亞洲投資業務。2013年他離開金融業,回國服役,選擇加入陸軍特戰部隊。吳怡農退伍後參與公共政策,進入國安會、行政院擔任幕僚,對經濟金融、國安國防有相當見解。

陸軍特戰部隊出身的吳怡農,長期從事國防政策研究、評論與報導,曾投書媒體主張恢復徵兵制,並指出重建義務役的重要性,「如果台灣希望被當作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的行為就必須像一個國家,對自己的安全負責,必須推動改革、重視訓練、並重建義務役。」

對於被徵召選立委,吳怡農日前也透過臉書表示,希望善用從事國際財經的十年經驗,以及回台灣在國安領域的政策工作,在立法院投入國家安全的議題,包括軍事國防與經濟發展,國會的角色很重要,除了監督,更要催促政府變革,帶動社會前進,若有機會承擔責任,會立刻跟大家分享。

2020立委選舉,吳怡農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挑戰國民黨的蔣萬安。

謝佩芬 雙哈佛碩士、台美雙律師、前吐瓦魯聯合國外交官

謝佩芬求學過程相當順遂,北一女、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就考上台灣律師資格,接著到哈佛念法學院,又考到紐約州的律師資格,成為台美雙律師。

謝佩芬投身紐約聯合國總部,以台灣人身分擔任友邦吐瓦魯聯合國的外交官,之後到哈佛甘乃迪學院攻讀第二個碩士,才歸國。

2020立委選舉,謝佩芬將代表民進黨出征北市第六選區(中山中正),挑戰國民黨的林奕華。

民進黨21日中執會通過7選區立委提名

民進黨區域立委,預計21日中執會通過7選區立委提名。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由吳思瑤繼續出戰,挑戰國民黨的汪志冰;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由立委補選勝選的何志偉出征,挑戰國民黨的孫大千;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由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的蔣萬安;而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則由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

其次,第六選區(大安區)推派謝佩芬,挑戰國民黨的林奕華;第七選區(信義松山)由本來暫緩提名的許淑華確定出征,對決國民黨的費鴻泰;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則由王閔生披掛上陣,對戰國民黨的賴士葆。至於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已確定不提名,禮讓林昶佐繼續出戰。

另外,尚有5個選區,包含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議員羅貴星、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新竹縣部分第1選區預計徵召黨部主委彭瑞德、第2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