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讚:非常可敬! 美副國務卿蘇利文極可能接任駐俄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蘇利文2018年4月曾擔任代理國務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杭特曼(Jon Huntsman)月初請辭,將在10月3日下台。外界原先盛傳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將接任,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宣布,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極有可能成為下任駐俄大使,更大讚這名國務院第二號外交官「非常可敬」。

川普20日在白宮招待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時提到,可能提名蘇利文接任杭特曼。川普說明,「他是個人才,堅忍且值得敬佩。據我所知。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相當喜歡他。他非常可敬,很有可能會成為(我的提名)人選。」

《福斯新聞》報導,蘇利文是一名律師,在聯邦政府工作多年。自參議院2017年5月以94票對6票通過提名,蘇利文便擔任副國務卿。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2018年3月底被解職到4月底蓬佩奧宣誓就職前,蘇利文曾短暫領導國務院。

另一方面,即將卸任的杭特曼過去曾任中國、新加坡外交官員,2017年進駐俄羅斯,作風溫和保守,坐鎮莫斯科2年多以來,兩國關係因通俄門等事件降到冰點。他2005年到2009年任猶他州(Utah)州長,也計畫回國後搬回此地。外界猜測,杭特曼可能想要再次競選州長。

►►美駐俄大使辭職!「溫和保守」坐鎮莫斯科2年…兩國關係降冰點
►►美國北韓特使傳接美駐俄大使 路透:無核化談判將出現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