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列黑名單「不影響談判」 蓬佩奧:已對華為傳達清楚訊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日接受專訪時,提到華為以及香港示威等議題。他表示,美國沒有對華為傳達「混雜訊息」(mixed messages),他也不認為美國將華為放進黑名單內,會影響到與北京的貿易談判。

蓬佩奧在接受美媒CNBC專訪時提到,「我不認為我們傳達了混雜的訊息。在美國的網路或是世界各國網路使用中國的通訊系統,都會造成經濟的上威脅,或是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另外,當被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因為華為問題而拖延貿易談判時,蓬佩奧回應,「這不是現在在發生的事情,我認為他已經準備好參與這一系列複雜的貿易談判,他沒有掉頭走人,也沒有說『如果做這些事,我就不願談判』」。

美國商務部5月15日起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經允許的強況下,販售零組件或是服務給華為,但稍後放寬規定,也在8月19日核發臨時許可證,美國商務部也在20日將許可證效期延長90天。不過,川普也在18日表示,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他並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蓬佩奧則認為,全球各國「太晚採取行動」,讓中國的電信公司可以提供設備給美國及其盟友,想去除的話要花上一段時間,「這中間還會有巨大的成本花費,無法一次就剔除,所以我們正致力,讓背後有中國共產黨勢力的電信公司不會進入美國網路,或是美國有參與其中的各國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