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丁尼亞島度假「偷走40公斤白沙」!法男女被逮面臨6年刑期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丁尼亞島的白沙受到法律保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海邊玩喜歡帶走一把沙當作紀念,但是這樣的行為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是違法的。一對法國情侶先前到小島度假,卻帶走了島上大量的白沙,在搭船前往法國南部時被警方攔下,被以偷竊罪起訴,最高可能面臨6年刑期。

薩丁尼亞島上的白沙相當美麗,甚至還有「黑市」專門在偷賣。這對40多歲的法國情侶在義大利北部波爾托托雷斯(Porto Torres)正要搭汽車渡輪前往法國時,被警方攔下,搜查後發現,他們的車上有14個大型寶特瓶,總共裝了重達40公斤的白沙,立刻遭到逮捕。

儘管偷拿了異常大量的白沙,這對情侶聲稱不知情,只是想要將沙子帶回家當作裝飾,也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由於薩丁尼亞島上的白沙是受到法律保護的,這對情侶可能將會面臨1到6年的刑期。

警方指出,近期旅客到島上度假後,隨手帶走紀念品的行為越來越頻繁,他們曾在旅客行李找到沙子、貝殼或是其他海灘上的東西,光是在薩丁尼亞島的奧爾比亞機場裡,幾周來搜出的數量就已經超過10噸。這些旅客將會面臨最高罰款3000歐元,但警方指出,由於大多數都是外國遊客,收取罰款變得很困難。

▲▼旅客偷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沙子。(圖/翻攝自ansa)

▲旅客偷走薩丁尼亞島的沙子。(圖/翻攝自ansa)

在海灘上,都會有明確的標示指出禁止帶走沙子,但並未警告其嚴重性,有許多遊客以為只是「道德勸導」,仍然硬要冒險帶走紀念品。警方提到,最常見的就是沙子裝在瓶子裡面,上面還貼了海灘的名字,儘管這是個看似無害的動作,但可能會對當地環境造成傷害,且冒犯了當地居民

也有居民在臉書上建立名為「薩丁尼亞正在被搶劫」的粉專,呼籲大眾事情的嚴重性,貼文中提到,「每年都有大批觀光客以『紀念品』為由,帶走島上的東西,但這些卻是大自然花好幾百萬年才創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