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北京對香港鎮壓的可能?分析武警行動部署

▲筆者研判武警機動第93師,已在深圳香港邊界完成集結,待命出動鎮壓。(圖/路透)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香港抗爭事件,已進入第11週,香港民眾動輒聚集百萬以上人數,聯袂走上街頭,聲勢十分浩大,北京當局因考慮國際觀瞻,雖然暫時沒有採取武力鎮壓行動,但是個人研判,已就近調集駐福建省莆田市之武警8710部隊,即為武警機動第93師,已在深圳香港邊界完成集結,待命出動鎮壓。

前幾天武警93師刻意對外展示:部隊鎮暴訓練、水砲車(射出極強力水柱)、鎮暴車(發射催淚瓦斯與震撼彈)、工程車(攻堅)、推土機(推除障礙)、單兵驅逐鋼環叉、盾牌、齊眉棍、短棍等裝備。

中共武警總人數152萬,隸屬中央軍委會指揮,其中14個武警機動師,為專業反暴動/反恐部隊,除去鎮暴裝備外,並配賦作戰裝備,如同正規的摩托化步兵師,平日訓練嚴格,可執行作戰任務,實力不可小覷。在香港深圳邊界集結的武警93師,下轄武警第253團、武警第277團、武警第278團、武警第710團,共四個武警機動團,加上師部直屬營連,轄有官兵約一萬兩千人上下,全師由輪型車輛與裝甲車輛,快速機動執行任務。

雖然大陸媒體對香港抗爭事件之撻伐,猶如排山倒海,極力慫恿立即對香港進行武力鎮壓,但是北京當局,仍在冷靜克制隱忍,希望以「拖」字訣,耗盡港人鬥志後,事件和平落幕。但是香港抗爭事件,雙方各有堅持而不願妥協,一旦港人失控衝擊港府,產生警方有人流血死亡,或港人佔領政府機構,或在街頭大規模縱火與搶劫之時,武警93師將毫不猶豫開進香港,鎮壓脫序行為,有效掌控整個香港。

▲北京當局,仍在冷靜克制隱忍,希望以「拖」字訣,耗盡港人鬥志後,事件和平落幕。(圖/路透社)

在香港警察,以及大陸南部戰區「解放軍駐港合成旅」協助下,武警93師跨越邊界大橋後,將兵分多路,迅速進入香港各地,預計六小時之內,控領各交通要域,保護港府機構,完成對香港有效掌控。掌控期間,允許正常上班上課與各類市場經濟活動,禁止任何集會遊行,實施宵禁,配合港警抓捕異議份子,剷除異議團體,問題未徹底解決之前決不撤離香港。

「解放軍駐港合成旅」部隊,包含:2個裝甲步兵營、3個摩托化步兵營、1個特戰營、1個砲兵營、1個工兵化學營。海軍南海艦隊駐港艦艇大隊(解放軍38081部隊)駐昂船洲海軍基地,部署056型護衛艦2艘、037II型導彈艇6艘、074登陸艦4艘和其它輔助艦艇。

南部戰區空軍駐港航空兵團,駐石崗機場,裝備直-9、直-8直升機。駐港部隊空軍轄有防空營,裝備獵鷹-60防空飛彈,陸盾2000防空系統。大陸駐港現任指揮官為陳道祥少將,政委書記為蔡永中少將,總人數約1萬1500人。若需要更多部隊支援,解放軍空降兵第十五軍,可在4小時之內,運送一個旅級空降部隊,降落香港機場迅速增援,因此北京當局有絕對優勢兵力,應付香港抗爭事件。

網路上有政治白癡們說,若大陸武力鎮壓,美國會從日本調派駐日美軍介入。老天啊!請政治白癡們幫幫忙吧,香港是回歸大陸,是中國大陸的領土,美國若以軍事行動介入,等於向大陸宣戰!美國非但師出無名,而且當前戰力有所未逮,美國能做的,就是聯合盟國對大陸實施經貿制裁,絕不可能有任何軍事行動!政治白癡若因酷暑熱昏頭,請大量喝冰水,多吹吹冷氣,保重!

台灣綠營政治人物,在仇中意識形態作祟之下,利用各種機會,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毫不負責,挑撥離間的欺騙口號。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已經建國108年,香港只是大陸所屬的行政特區,拿我們國家地位和香港政治特區相比,這是否定我們的國格,否定所有中華民國國民的自尊。

▲香港參與集會的人潮從各個入口湧入維園。(圖/記者陳以昇攝)

我們有現代化國軍,維護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制度,香港是自願回歸大陸,請問是想要出賣台灣回歸大陸嗎?

香港商業市場、國際經貿、學校教育、旅遊觀光業等,近乎全部停擺!香港首富李嘉誠,沉痛的喊出「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的警語,民進黨是踩著港人痛苦與血淚,蓄意喧染港獨,藉此擴大台獨聲勢,獲得明年大選的政治利益!

民進黨藉由「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口號,加深我們與大陸在政治與軍事上的對立,加深台灣無知民眾仇中/排中/反中的心態,蓄意觸怒北京當局,讓大陸堅定爾後武力犯台的理由,正把台灣一步步的推向戰爭地獄,想來令人扼腕浩歎不已!

熱門推薦》

►中美雙方戰略態勢競爭持續升高

►中國氣急敗壞 美國退出中導飛彈條約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