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巴西外海軍演 嗆聲委內瑞拉:準備執行任務

▲▼美軍巴西軍演,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Craig Faller)嗆聲委內瑞拉。(圖/路透社)

▲美軍巴西軍演,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Craig Faller)嗆聲委內瑞拉。(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對陷入危機的委內瑞拉持續施壓,川普甚至考慮「封鎖或隔離」這個國家,隨後美國就與9個拉丁美洲國家和英國、葡萄牙及日本在巴西外海展開年度UNITAS海上軍事演習。美國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司令法勒(Craig Faller)上將今天在里約熱內盧表示,美國海軍已經準備做「必須做的事」。

法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巴西外海舉行的兩週海上軍演,有3300多名軍事人員參加,「向馬杜洛與其他沒有相同價值觀的夥伴傳達一個訊息,海軍演習向全球表明,在遇到一系列複雜的威脅時,民主國家結合起來可以做什麼。」

▲▼飽受爭議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路透)

法勒說,「我不會透露我們正在策劃與正在做的事的細節,但我們還是準備執行政策決定,我們還是處於最佳位置,美國海軍是全球最強的海軍,如果政府做出決策部署海軍,我相信我們將能做必須做的事。」

法勒說,美國對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社會主義政權祭出的制裁正在發揮作用,這位委內瑞拉領袖遭到孤立,「美國政府的重點持續放在對一個非法政權集中施加針對性壓力,以確保轉移到正當的民主政府…這個重點部分是在確保讓合適的人道救援物資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中。」

詢及他認為馬杜洛對演習會有什麼反應時,法勒說,「我不知道馬杜洛怎麼看事情。」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圖/路透社)

▲美國承認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因為現任總統馬杜洛連任的合法與否引發政治危機,美國是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的50多國之一。川普從8月起,加強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道,命令凍結委內瑞拉在美國境內的所有政府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委內瑞拉當局從事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