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因「寫社論」遭彈劾 許毓仁:這就是國家機器

▲▼A級稿~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二度開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二度開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彈劾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19日第二度公開審理,管中閔則仍否認違法兼職,強調「濫權違法做成的彈劾案,就是政治迫害,這樣的彈劾根本就不應該成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20日表示,民進黨執政有沒有拿國家機器來打壓異己與反對黨「不言自明」,管中閔案就是最標準的蔡政府國機器打壓的範例與進行式。

公懲會19日第二度公開審理該案。這次開庭時,管中閔仍否認違法兼職。他強調,監察院公布他20年的收入、投稿筆名、媒體,洩漏個人資料,「濫權違法做成的彈劾案,就是政治迫害,這樣的彈劾根本就不應該成立。」

許毓仁20日表示,管中閔於庭後接受採訪,對於宣判結果是否有信心,僅哽咽地說「永遠相信台灣會更好」,讓他看了實在於心不忍。許毓仁認為,民進黨執政有沒有拿國家機器來打壓異己與反對黨「不言自明」,管中閔案就是最標準的蔡政府國機器大呀的範例與進行式。

許毓仁指出,光是一樁台大校長聘任案,期間折損3位教長,不管是卡管、拔管還是聘管,都難逃下台命運。教育替政治服務,嚴重破壞大學自主精神,「國家機器」讓台灣過去校園民主的努力付之一炬。

許毓仁說,投稿並不是「職」,自然沒有「兼職」可言,監察院是基於什麼重大犯罪嫌疑,而必須清查管中閔近20年的個人所得資料,包括他未擔任公務人員的時期,這根本超出監察權行使範圍,「國家機器」嚴重侵犯隱私。

許毓仁表示,監察院在提出彈劾文中隱匿調查報告,表示管中閔寫的社論和文章與職務無涉,進而藏匿調查,監院甚至隨意對外洩漏其投稿刊物的名稱,不僅濫權違反不表意的自由,甚而向媒體洩露管中閔個人所得資料,質疑若這不是透過「國家機器」全方位的潑髒水,那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