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擴大嘉南高3縣市升級豪雨特報 氣象局估南部雨一路下到晚上

▲▼雲雨帶移入台灣上空,雨彈來襲,中南部雨下到晚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雲雨帶移入台灣上空,氣象局估南部的雨要下到晚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桃園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0日)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新北至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嘉南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台南市和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17:10更新】

中央氣象局更新豪雨特報,由於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包括了台南市、嘉義縣和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宜蘭、新北至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宜蘭縣

豪雨特報: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

▲▼大雷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苗栗台中和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5:55更新】

中央氣象局15時46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針對「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預警地區:

苗栗縣 苑裡鎮、卓蘭鎮、大湖鄉、銅鑼鄉、南庄鄉、三義鄉、獅潭鄉、泰安鄉

台中市 中區、東區、南區、北區、北屯區、豐原區、東勢區、大甲區、后里區、神岡區、潭子區、大雅區、新社區、石岡區、外埔區、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和平區

南投縣 國姓鄉、仁愛鄉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台南地區升級為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5:45更新】

中央氣象局發布更新特報,由於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0日)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其他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新北至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

豪雨特報

台南市

▲▼第71報大雷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全台有6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5:15更新】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針對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和高雄等6縣市要注意大雷雨發生的可能。

雷雨編號 0170:針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雲雨帶移入台灣上空,雨彈來襲,中南部雨下到晚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雲雨帶移入台灣上空,雨彈來襲,中南部雨下到晚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雨從今(20日)13時45分左右開始持續下,北部山區和中部入夜之後趨緩,預估雨量大約是40、50毫米,但是南部地區的雨勢會一直持續到晚上,平地大約會降到100毫米,山區大約是50毫米的累積雨量。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預估南部的雨會一路下到晚上 。(圖/記者林敬旻攝)

預報員李孟軒也有提到,目前在菲律賓東側的海面上有低壓,現階段結構還沒有很好,環境也不利於生成,但未來仍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低壓,或是繼續生成為「白鹿」颱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