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台中人道歉惹議 盧秀燕:應多檢討自己而非選民

▲盧秀燕表示,政治人物要多檢討自己,而不是檢討選民。(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親切向鄉親問好,被問到蔡總統要台中人道歉一事,她說,應多檢討自己。(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台中市的「辣台派開講」上提到,「你們應該對某個人(前市長林佳龍)道歉」,結果引發眾怒,市長盧秀燕20日結束市政會議後表示,應尊重民眾的選擇權,要多檢討自己,不要檢討選民。

蔡英文日前一整天行程都安排在台中,參訪科技公司、廟宇、逢甲吃蒸餃、出席國際同濟會活動,以及主持辣台派開講,其中,在辣台派演講時,她說,台中的驕傲是綠川、花博,但現在這些都有點模糊,她還反問在場者,林佳龍的政見是什麼?台下一陣靜默,她說「大台中一二三」,以前大家都琅琅上口,但是現在已經聽不到了,還有人在做嗎?

蔡英文還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人!」,她強調,市民的選擇自己要負責任,不料被藍營批評態度傲慢。

盧秀燕上午主持完在神岡舉辦的行動市政會議後,對於蔡總統日前一席要求道歉的話表示,蔡總統在第一次競選總統也提到,要尊重民眾的認同感跟選擇權,而這也是她的政治信念,對於選民的選擇跟認同,應該要真正的尊重,這就是民主,所以要多檢討自己,不要檢討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