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舊冷氣一開噴出10隻↑「飛天大蟑螂」 網全看傻!他冷靜曝處理方式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灣炎熱的夏天冷氣是必備用品,不過對廣大租屋族來說,電器的清潔常需要仰賴房東,經年累月的使用成了恐怖蟲類孳生的溫床。就有網友提到,他多次親眼目睹大隻的飛天蟑螂從小套房的冷氣機口中飛出,剎那間只感到絕望,甚至有人分享曾看見一口氣噴出10隻以上的地獄場面。

▲▼冷氣。(圖/資料照)

▲冷氣堪稱是台灣夏季的民生必需品。(圖/資料照)

網友19日在PTT發文,提到租屋處小套房安裝的是分離式冷氣,沒想到入住後陸續體驗了「大蟑螂噴出」的恐怖景象。去年7月噴出1隻,今年7月2隻、8月1隻,而且都是發生在週末外出2天不在家,回家一打開冷氣,就能聽見可怕的窸窸窣窣聲,「然後就看到大強從冷氣風口噴出來......」。

「不想再過著每次回家開冷氣都要提心吊膽的日子」,她說平時會在房間用電鍋煮食物,房間有使用一點絕防蟑,浴室排水孔用可關閉式的,只偶爾出現零星德國小蟑螂,除了冷氣外沒在房間看過大蟑螂。女網友相當心累,不解為什麼小強會從冷氣中跑出來,也不知道該怎麼防堵。

該篇文章釣出殺蟑達人專業回應,他過去也遇過類似奇事,同樣是發生在夏天,加上舊冷氣有一段時間沒清洗,然後某天半夜突然聽到冷氣口一直有沙沙聲,「接著就是幾十隻蟑螂從冷氣裡面飛出來,滿客廳的飛天蟑螂,還是大隻的成蟲!」

▲▼清洗冷氣,冷氣保養,空調系統清洗,冷氣發霉,過敏,塵螨,冷氣濾網,夏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想要根絕小強亂舞,定期的冷氣清潔不能少。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由於時間晚了全家都睡去,他不想驚擾家人,於是就拿起殺蟲劑走到冷氣下方先把出風口的部分噴過一遍,再把客廳的空間都噴灑過一遍,同時把大門關上回到房間關門等一段時間,半小時後再打開大門通風把滿地屍體掃一掃,「其實看到飛天蟑螂不用太驚慌,1、2隻的話拿個拖鞋還報紙打一下,再不然拿藥噴一下就完了!」

不過他提醒,最重要的事是後續清潔,因為蟑螂什麼東西都吃,所以老舊冷氣就是蟑螂的最愛藏匿的地方之一,裡面髒又窄,適合生存和繁殖,只有定期清乾淨才能一勞永逸,「差不多就這樣,蟑螂其實不可怕,就當成一般的打掃,用平常心去面對就可以了。」

文章貼出後才發現許多網友有同樣的困擾,也令不少看客嚇壞了,「好可怕嘔嘔嘔嘔嘔,叫房東來處理啊」、「我是男生但我超怕蟑螂,遇到10幾隻在飛我可能會瘋掉」、「我有遇過,天天下班回家開冷氣都噴」、「有夠恐怖的場景,無法想像」、「蟑螂住冷氣啊,快打開來看看他們全家」、「噴過一次以後開冷氣真的會有陰影」。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關鍵字:PTT飛天蟑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10外送員排爆滷味攤!她見「粉紅一條龍」傻了 在地人揭關鍵2原因

美食一鍵下單熱潮搶佔懶人商機,街頭竟也出現外送員排隊奇觀。有女網友近日行經路邊攤,發現某知名攤位大排長龍,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排隊人潮裡幾乎全是外送員,擠得現場水洩不通,讓她忍不住驚呼這景象實在太扯..

8/20 01:50

影/5同學開進蘇花隧道…副駕喊:減速!20就好 被BMW超車…一早看新聞沉默了

「如果我們沒煞車…下去的就是我們了!」一名男網友分享到花蓮玩,卻遇到「抓交替」的真實故事,一早他們5人看到電視新聞報導,他當下被負責開車的人問,「你要我減速的原因是這個?」他表示,「我們想都沒想到,有..

8/19 10:46

影/UberEats員工在家「叫FoodPanda外送」 網笑翻:英雄惜英雄

現今飲食外送平台發達,隨處可見外送員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不少人也看準這波商機,一起加入外送行列。一名劉姓網友本身是UberEats的外送員,他日前在家休息時,突然心血來潮叫了FoodPanda外送,..

8/19 14:43

影/如何擺脫月光族?他「1妙招」存款激增 全網嗨翻:我也要照做!

不少人因為低薪,又必須在外租屋,經常成為大家口中的月光族。一名網友就在臉書PO一個秒招,並向大家保證,「在3個月內,可以開始有存款,正式脫離月光族。」不少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驚呼,「我要試試看!」

8/18 16:18

信用卡背面藏「銀色刮刮樂」!他手癢刮下去見「4字密碼」秒後悔

「是我太白癡嗎…」台北一名網友19日表示,自己辦了一張信用卡,準備上網開卡時,卻找不到官方要求的「指定密碼」,翻到卡的背面,看見了一條「銀色刮刮樂」,立刻拿起硬幣刮開,沒想到裡面竟藏著「4字密碼」,讓..

8/19 20:38

影/麥當勞好貴?他曝「神人點餐法」:100元吃到吐…網看完全跪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人甚麼都講求效率,甚至連飲食習慣都開始改變成「速食」。但有網友認為,他每次去購買麥當勞的售價並不便宜,但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學生在排隊,讓他滿頭疑惑原因究竟為何?豈料,該文釣出一堆神..

8/19 03:24

電梯一開就想吐!鄰居臭鞋「口罩擋不住」 放鞋櫃更慘:惡夢

一位網友近日困擾表示,鄰居的鞋子異味強烈到令人無法忍受,即使他已經戴了口罩,一出電梯還是能聞到味道,便建議對方買鞋櫃。後來鄰居真的擺了個鞋櫃,豈料櫃門明明關著,還是會飄出惡臭味,原PO就打算幫對方噴香水,沒想到臭到差點崩潰。

38分鐘前

【廣編】北士科置產關鍵:獨佔一席核心地位智取贏家未來

翻轉傳統住宅優先的重劃區模式,北士科是難得一見以「建設到位、產業先行」的重劃區,不只引爆10兆年產值,僅14%的純住宅區,更創造稀有的住居價值,明眼的智慧買家,就是看得準什麼是最好時機。

1小時前

凱越建設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

2小時前

貨櫃車老闆搬5億現金 不眨眼掃進14期600坪地

台中14期重劃區不僅開發商爭搶插旗,傳產大亨也不斷傳出購地訊息,據實登揭露,位於14期榮德段3筆土地2月份交易,合併總面積約637坪,總金額約5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78.5萬元。實際走訪現場,該地座落正對8500坪「公34」公園,基地四周掛上招租布條。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