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雙子宮孕婦」11周內生產2次!5千萬分之一機率...醫大嘆不可思議

▲▼ 雙子宮孕婦產子。(圖/翻攝自Facebook/NNX BLOG)

▲29歲的科諾瓦洛娃在11周內連生2胎。(圖/翻攝自Facebook/NNX BLOG)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11周內生產2次!哈薩克一名年輕孕婦於5月24日早產生下一名女嬰後,接著僅隔2個半月後又生下一名男嬰,所幸寶寶們目前都相當健康,也已經準備出院,但這個罕見的狀況也讓所有醫護人員都忍不住驚呼表示,「真的太不可思議!」

據《鏡報》報導,哈薩克烏拉爾29歲的孕婦科諾瓦洛娃(Liliya Konovalova)因為擁有非常罕見的雙子宮,在孕期才24周就生下一名體重僅850克的早產女嬰麗雅(Liya),沒想到於8月9日又再生下2900克的兒子馬克西姆(Maxim),花了「2個半月」得到一對龍鳳胎,讓科諾瓦洛娃以及家人們又驚又喜。

▲▼ 雙子宮孕婦產子。(圖/翻攝自Facebook/NNX BLOG)

▲科諾瓦洛娃擁有罕見雙子宮。(圖/翻攝自Facebook/Tin tức 24h)

哈薩克衛生局表示,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是「5千萬分之一」,也是該國第一次出現的案例。麗雅雖然因早產,一出生便在加護病房觀察了1個月,但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下已經沒有任何病狀。科諾瓦洛娃表示,當發現自己患有這種疾病時,感到相當害怕,非常擔心孩子們的健康,「所幸醫護人員都很專業,讓我們母子健康,他們創造了一個奇蹟!」

雖然這起事件相當罕見,但今年3月於孟加拉也有一起雙子宮產子的案例,一名20歲的女子先是早產下一名男嬰,接著僅隔26天在下一對雙胞胎,而所有醫生包含她本人居然都不知道還有雙胞胎的存在。醫生吃驚表示,他從醫30多年從沒見過這樣的事,幸好3名小孩目前都十分健康,令人嘖嘖稱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