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直播秀「超高公文」 高市新聞局:沒有必要把市長當科長

▲▼公文隔空戰「誰批得多」!韓國瑜直播PK蘇貞昌:一個人高的公文。(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秀出自己的公文。(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為「公文數量」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他昨日開直播秀出自己「比身高高」的公文,但仍然引起不少爭議與話題。高雄市新聞局隨後出面說明,韓國瑜直播是想要凸顯市政績效跟「公文數量」並無絕對的關係,也沒有必要「把市長當科長」。

《聯合報》報導高雄市新聞局表示,韓國瑜市長的直播是想突顯一個最重要的概念,即「市政績效的好壞跟市長批閱公文的數量並沒有成絕對的關係」,而把市長當成科長更是沒有必要的事,市政工作的運行最重要就是分層負責,如此一來才能夠真正提升行政效能。

高雄市新聞局也表示,民進黨政治人物有這麼多的意見,也可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陳其邁反映一下,不要有事沒事「拿公文來當作道具」。新聞局還指出,一般來說公文簽完了要記得歸檔,「不要留在那裡比賽堆高」。

▲韓國瑜中午臨時直播,拿出一個人高的公文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15日受訪時透露,他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不過蘇貞昌隔天隨即在媒體面前譏諷,他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堆得比人還高,更何況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而已,他身為人民託付的公務員,一直很認份堅守崗位,不敢懈怠。

沒想到蘇貞昌這番話掀起「公文疊高比賽」,韓國瑜19日中午在臉書直播回擊,開頭就表示是因為蘇貞昌說公文堆起來跟他一樣高,所以他也特別調出自己批閱的公文,堆疊起來也一樣高,「批的公文愈多就代表越認真,那換句話說,一個人的健康,吃的補品愈多,就代表身體愈健康?最好吃個十全大補,補到紅光滿面,真的是如此嗎?」

韓國瑜也指出,批閱公文多寡不一定能跟行政效率劃上等號,行政效率也並不等於效果,因為正確的方向很重要,更何況他公文之中也包含了市民朋友書寫給他的信件,他親自批閱後都會轉交相關單位,這也是所謂「蒐集民意」的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