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為杜反韓的悠悠眾口 藍色恐怖的一言堂

 

▲國民黨日前宣布通過「禁黑韓條款」。(圖/記者陳凱力攝)

●南方客/大學兼任教師(師大國文系)

儘管韓國瑜在初選後成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但黨內不服者眾,「換柱2.0」的雜聲極多;除了大老趙守博要他戒酒,日前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也公開批評他「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韓國瑜嗆告,並自稱「我韓國瑜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也沒醉過一場酒」;不過,卻被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踢爆,且有圖為證;他不知檢討自己,卻指控有人用國家機器在監視他、成天黑他,未免可笑。

七月中高雄淹大水災時,韓國瑜曾神隱22小時,至今仍未交代他去了哪裡,難道不是宿醉未醒嗎?前幾天高雄下豪大雨,那瑪夏淹水時,他不坐鎮指揮中心,卻跑去南投拚選舉,不顧高雄人的死活;他無心於高雄市政,初選上市長就職不到三個月,就「吃著碗裡,望著盤裡」想選總統,這恐怕是舉世所未曾有的怪事;既無心於市政,卻捨不得辭職,還要帶職參選,何苦呢?

若非韓國瑜愛說大話、話又說滿,相信沒有人會愛爆料,真正應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古話;奉勸韓國瑜不要一味怪罪他人,還是反求諸己,專心市政,或許還能擺脫「草包」及「福利委員會的執行長」的封號。

想當初柯P剛當選第一任台北市長時,常被民眾拍到「野生」照片,卻從來沒聽說他抱怨有人跟監他;因為他是真正的素人從政,又早出晚歸,勤於市政,被拍到的照片都是十分親民庶民的搭捷運、走路、騎腳踏車的,不是「喝酒、打牌、抱女人」或「爛瑜充樹(庶)」引人非議的負面行為。

如今,國民黨為了救韓國瑜,竟一口氣開除了三個公開批評他的黨員,最先被開鍘的是中評委員陳宏昌,接著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及黨代表敖博勝;國民黨還隨即訂下韓國瑜條款,以後再有批評他的,一律以黨紀處理,想藉此來杜反韓的悠悠眾口,儼然成了藍色恐怖的一言堂。物理學有一條定律,「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越強」,在往後的五個月,咱們且拭目以待吧!

►包子參選記

►韓國瑜的焦慮:「郭柯王」鐵三角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