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幾份公文不是重點!柯文哲臉書談全國第一施政效率

▲柯文哲回應批公文事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回應批公文事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一句「一天批超過10份公文」,掀起政壇「批公文大賽」,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聽到時回應,重點不是蓋幾個公文,而是到底有沒有看,他19日透過臉書再度強調,批幾份公文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公文的內容是什麼?有沒有仔細看?同時強調,「迅速確實,是台北市政府追求的施政文化。」

柯文哲於臉書表示,批幾份公文根本不是重點,因爲印章蓋下去,只需要一秒鐘。重點是,公文的內容是什麼?有沒有仔細看?剛當市長時,最不習慣的是一個簡單的公文都要蓋十幾個章,根本是浪費生命。

因此,柯文哲說,他每次在市政會議,都鼓勵公務員「先開會、再寫公文」,先把爭議釐清,建立共識後再寫公文,效率會快很多。但他認為,以外科醫師的標準,公務體系還是太慢,不過,每天盯、每天操,效率確實有改善。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的危老改建的核准數量是全國第一、都市更新的審核效率,也因為「168專案」,從原先平均3年以上,加速到不到半年就完成手續,「迅速確實,是台北市政府追求的施政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