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男童看診323次 狂媽編病情逼做「13次大手術」還想騙肺部移植名單

▲35歲的鮑文讓兒子在8年間飽受醫療折磨。(圖/翻攝自Twitter/@AllisonFox4News)

▲克里斯托弗明明身體健康,卻一直被母親鮑文帶去看診。(圖/翻攝自Twitter/@AllisonFox4News)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德克薩斯州35歲婦女凱琳.鮑文(Kaylene Bowen)在兒子克里斯多佛(Christopher)才11個月大時,就開始讓他不斷接受不必要的看診,至今已到院看診323次,其中還有13次是進行大手術。一直到達拉斯(Dallas)的醫院工作人員發現克里斯多佛根本就是健康的小男孩時,騙局才總算被拆穿,鮑文終於認罪了。

據紐約時報、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克里斯多佛從11個月大到現年10歲,明明身體健康,卻被母親鮑文帶去就診了323次,而在2009年至2016年的期間內,還接受了13次大手術,甚至只能坐在輪椅上,不能像其他同齡孩童一樣自由行動。

鮑文聲稱,克里斯多佛正在走向死亡,有著罕見的遺傳疾病,而後又演變成罹患癌症,最後則是因為孩子配戴了餵食管,導致有危及生命的血液感染;鮑文試圖讓克里斯多佛進入肺部移植的名單,並接受臨終關懷治療。克里斯多佛的爸爸克勞福德(Ryan Crawford)表示,自己曾多次說服達拉斯的法官,「克里斯多佛沒有生病」,但法官選擇相信鮑文。

▲35歲的鮑文讓兒子在8年間飽受醫療折磨。(圖/翻攝自Twitter/@AllisonFox4News)

▲35歲的鮑文讓兒子克里斯托弗飽受醫療折磨。(圖/翻攝自Twitter/@AllisonFox4News)

醫學專家指出,鮑文可能患有孟喬森(Munchausen)症候群,這類症狀的母親通常會藉由撒謊、誇大,甚至編造孩童有各種醫學症狀來獲得關注。2017年時,達拉斯醫院表示,克里斯多佛根本沒有癌症或其他病狀,一切都是鮑文對兒子胡亂不實的指控,因此,克里斯多佛便在同年11月時,被兒童保護服務中心帶回,避免鮑文又繼續虐待他。

週四(15日)時,鮑文在達拉斯的法庭上認罪,承認這一切都是騙局,而她的判刑聽證會將於10月11日舉行,未來將要面臨2至20年的監禁。克里斯多佛唯一的監護人克勞福德表示,「我很高興鮑文做了正確的事,謊言最終不得不停止。」克勞福德還提到,現在克里斯多佛已經10歲了,學業做得好,也熱愛運動,沒有任何醫療問題,希望「醫療虐待」事件的發生可以減少,再也沒有孩子需要忍受這些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