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皮膚像覆蓋一層厚泥巴 愛用日曬機和3C使臉老化加速

▲手機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粟寧醫師建議睡前避免滑手機以免影響睡眠品質。(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電子產品的藍光會加速皮膚老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人們做好防曬都是為了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但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其實生活中的3C產品也會造成皮膚嚴重的損害。英國29歲的碧安卡(Bianca Knight)日前轉職到化妝品公司上班,心血來潮時進行了一次皮膚檢測,意外發現自己的臉就像是抹上一層「厚厚的泥巴」,黑色素沉澱相當嚴重。

據《每日郵報》報導,碧安卡坦言,「以前我一直喜歡小麥色的皮膚和雀斑,所以經常使用日曬機。」原先在一間投資銀行上班的她,25歲時轉而從事化妝品業的工作,並進行皮膚色素沉澱檢測,發現自己的皮膚受損非常嚴重,全臉就像是塗上一層泥巴,呈現深棕色。她表示,「原來生活中3C產品的藍光也會讓皮膚老化這麼得快。」

皺紋,照鏡子。(圖/記者李佳蓉攝)

▲除了紫外線,長時間照射藍光會容易長皺紋。(圖/記者李佳蓉攝)

為了修復皮膚狀況,她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護膚療程,一個月之後再接受檢測就看到已有明顯地改善,「人們都沒有意識到藍光也是一大元凶,日常的活動像是滑手機、看電視、用電腦都會加速皮膚老化。」

如今碧安卡即使人在室內都會擦上一層特殊的SPF30乳霜,以隔絕恐怖的紫外線和藍光,「每年365天的塗抹會讓皮膚得到最佳的保護。」其實電子產品中的藍光比紫外線中的UVA和UVB的波長還要長,所以更容易穿透過皮膚並破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如果照射的時間過長,就會產生出皺紋。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