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廳騎樓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在便利商店、咖啡店前騎樓吞雲吐霧要開罰了!台北市衛生局今(19)日宣佈,北市共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前公告之騎樓,自108年9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規於禁菸騎樓吸菸之民眾,依該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超商,便利商店 。(圖/資料照)

▲在便利商店、咖啡店前騎樓吞雲吐霧要開罰了!(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等(5家連鎖便利商店)及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西雅圖、cama café、金鑛、彼得好」等10家連鎖咖啡店。

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表示,菸害防制法僅規範少數戶外場所為禁菸場所,未將騎樓、人行道等戶外人潮聚集場所納入禁菸場所規範,依照98年7月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首將北市24處公園、綠地納入禁菸場所,截至108年7月已公告建置2,569個戶外禁菸場所,均為場所產權清楚,負責人能管理環境、設置禁菸標示標線,且能勸阻違規吸菸行為人。

黃世傑說,騎樓禁菸主要是希望透過提升吸菸者不便利性,促使及早成功戒菸,同時也維護不吸菸者健康,依據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於108年5月辦理民眾問卷調查統計結果顯示,支持便利商店、咖啡店前騎樓實施禁菸措施高達87.1%。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指出,北市衛生局也已結合醫療與社區資源,提供戒菸治療、戒菸衛教諮詢、戒菸班、戒菸專線(0800-636363)等戒菸管道;台北市騎樓禁菸公告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公告」專區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