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嬰「鼻下5cm裂痕」…媽控手術刀劃傷 醫:胎位不正致畸型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女嬰剖腹產後,臉上出現疤痕。(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諾里奇(Norwich)的安柏(Amber Woollard)去年4月產下寶寶瓦倫西亞(Valenci),卻被告知女兒天生「臉部畸形」,鼻子下方有一條長達2英吋(約為5公分)的裂痕,必須進行3次整形手術,還無法永遠去除。她認為,傷口是剖腹產過程中被手術刀劃傷,院方卻堅稱是在子宮裡造成的。

23歲的安柏分娩長達72小時,之後緊急進行剖腹產,手術結束卻被告知「妳的孩子天生臉部畸形」。醫師表示,因為寶寶在子宮裡位置不正確,所以在臉上造成傷痕。

▲▼  新手媽媽,寶寶,新生兒,嬰兒,母子,母女,           。(圖/pixabay)

▲安柏質疑是手術刀劃傷女兒的臉。(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安柏和女兒住院期間,一名助產士對這個說法提出質疑。她出院後請教另一名整形醫師,對方認為,「子宮裡面,沒有東西鋒利到能在嬰兒臉上劃出這麼深的傷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安柏與別人討論過後,認為很有可能是醫師進行剖腹產時,不小心劃傷孩子的臉,決定要帶寶寶接受整形手術,試圖把傷口處理到最小,「我親愛的女兒因此留下終生無法抹滅的傷疤,這件事讓我對國民保健署(NHS)信心幻滅。」她非常擔心,女兒未來在學校與同儕相處遭遇困難,「別人可能會問『妳的臉有什麼問題?』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年紀小小的瓦倫西亞還要經歷3次整型手術。(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醫院對此再三致歉,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遺憾她的女兒生來就有臉部創傷的跡象,也已經解釋過,為何相信那不太可能是剖腹產造成的。但是,如果她還有進一步的疑慮或擔心,我們依然很樂意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