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偏愛2個妹妹!14歲弟「留紙條」嘆:她一點也不喜歡我…果斷離家出走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當你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已經走了。」大陸一名14歲男孩近日突然離家出走,讓龐姓爸爸下班回家後著急得不得了。爸爸說,他只有在桌上看見兒子留的紙條,上面寫著,「媽媽其實一點也不喜歡我」,他只好趕緊和妻子報警尋找兒子。雖然不少網友說孩子太玻璃心,但也有人心疼男孩地表示,「重女輕男,尤其偏愛么子的情形真的很可憐。」

▼男孩留下紙條後便離家出走找工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孩留下紙條後便離家出走找工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四川省成都市,龐爸爸說,他6日下午回家後發現兒子不在家中,只發現桌上留著一張兒子留下的紙條,內容寫著,「爸爸,當你看到這個時候,我已經走了,媽媽其實一點也不喜歡我,我去找工作了,你們不要等我,有本事了我就回來。」他嚇得趕緊將此事告知妻子,並且報警求援。

▼紙條寫著男孩的委屈。(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孩留下紙條後便離家出走找工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報導指出,警方透過監視錄影器發現男孩去了成都東站,再經由龐爸爸提供的身份訊息查詢,得知男孩在當天下午6點28分坐上了成都開往重慶西站的G8583次列車,並且於幾天後在一間火鍋店內找到孩子。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14歲的男孩毅然決然離開家裡?

龐先生表示,「兒子成績不好,他媽呢,畢竟下面有兩個妹妹,稍微偏愛底下妹妹一點,他心目當中(覺得)可能對他就有一點點冷落。」心理專家建議,家長可以在第二個孩子出生之前,多和他們(長子)說清楚,下一個孩子來了以後,媽媽對他們的愛並沒有發生變化,但是肯定會花更多精力在需要照顧的弟弟妹妹上,並非是不愛他們的意思。

▼男孩負氣離家,希望可以自立生活。(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孩留下紙條後便離家出走找工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說,「我覺得做不到對子女一視同仁的家長都不配為人父母」、「看到好多人說男孩太嬌生慣養,我只覺得要是性別反過來,輿論會怎麼樣?」、「這孩子不錯,有志氣」、「14歲的孩子都能找到火鍋店工作了,我該怎麼辦」、「爸爸也承認孩子被冷落,看來確有其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