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老是「被挑剩的!」女生拒發展4原因...第一眼就被打槍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情侶,小鮮肉,交往,牽手,男女朋友。(圖/記者李佳蓉攝)

▲約會聯誼結束後,總是無法進一步發展,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亞當老師

在我諮詢的過程中,常常都會遇到許多學員哭訴說「已經去過好多次約會聯誼,每次都是用盡自己所有的努力,只想在短短聯誼的10-15分鐘,把自己表現好,但是始終無法突破難關,不然就是約會聯誼上有勉強交換到資料,但是回去之後就沒有任何後續發展...。」

到底是因為什麼問題,導致你的約會聯誼屢戰屢敗?這就是我們今天這篇文章要探索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題一:少了看對眼的過程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最開始是一個讓雙方看對眼的過程。試問,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的外在形象,可以讓每個人第一眼都喜歡嗎?當然不可能。在約會聯誼的過程中,也不可能讓每個跟你配對的人,都對你的外在形象非常滿意。既然外在形象無法讓對方滿意,我們又怎麼要求對方在約會聯誼之後,要跟你熱絡的互動呢?所以如果要改變這個問題,我要做的的必定是要強化自己在參與約會聯誼時的形象。

問題二:忽略了貨架理論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去約會聯誼還要特別打扮?我做最真實的自己,難道不行嗎?舉個例子來說,這就好比今天你是一包餅乾,放在便利商店的貨架準備出售。但是你身旁放有另外30種餅乾,如果你的包裝並沒有一定的特色或鮮明形象,那麼消費者在挑選餅乾時,就很難看見你這包餅乾。

▲▼星座,委屈求全,感情,愛情。(圖/pixabay)

▲少了後續的聊天計畫,每一次約會就像在做白工。(圖/pixabay)

就如同在約會聯誼時,不懂得如何包裝自己的形象,那麼你也很難被異性挑選到。所以已經不是做自己不做自己的問題,而是在聯誼活動中,本來就有現實造成的門檻存在,唯有符合門檻,才有讓自己發揮的空間。

問題三:缺乏交換資料

很多人在聯誼時,可能因為自己性格的問題,而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現實問題就是,在聯誼短短的交流時間中,如果你沒有表達足夠關於自己的資訊,或者是你自認為表達很多,但是卻讓對方聽得很不明白,那這樣仍然是都缺乏交流。試問,在聯誼的過程中,對方也是同時認識很多對象,你該如何在對方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問題四:沒有後續聊天計畫

有很多人會抱持著『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精神,就是約會聯誼即便失敗,下次就再繼續參加,就一直參加,深信總有一天會認識一個理想的對象。

當然我並不是說這樣子的方式不好,而是說就算你遇到了一個你覺得理想的對象,但是回去之後呢?你要用什麼樣子的互動策略與節奏,讓這個對象願意更進一步,願意跟你出來,甚至曖昧及推進關係?如果你心中並沒有這樣的藍圖,那麼即便認識再多人,還是無法修成正果。

以上我列出的這四個問題,就是大多數人,在約會聯誼上不斷失敗的盲點。唯有真正去檢視這些問題,才會幫助自己找出解決之道。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亞當,帶領『幸福拼圖Zec99』團隊舉辦近百場的聊天實戰課程,幫助學員釐清個人聊天盲點,建立自信。參與過無數人際關係及行銷課程培訓,如『NLP』、『心理學』、『成功學』等等。從認知、社會、行為、情感,四大面向幫助男女建立自我自信與個人價值。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