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不主張港獨」但繼續抗爭 梁振英163字回應了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圖/路透)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17日表示,若《逃犯條例》通過,會真正侵蝕政治、經濟自由,自己出面抗爭並非主張香港獨立,而是希望香港的未來讓香港人來決定,所以抗爭仍會繼續。對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則說,「狐狸急於亮出尾巴。」

黃之鋒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提到,解放軍向香港駐派部隊,無法讓抗議者噤聲,這種作法相當不合適,「世界領導人應該支持香港民眾,與他們站在一起。」

黃之鋒說明,自己不主張香港獨立,只是在爭取自由選舉的基本權,讓香港人自由決定自己的政治、經濟地位,包括決定領導人是誰;對於港人抗爭「最後機會」的傳言,他說,是因為看到北京對人權的鎮壓。

黃之鋒指出,雨傘運動中,港警總共發射80到90枚催淚彈,但反送中遊行至今,港警使用了超過2000枚催淚彈,讓示威者的人權受到更大的打壓,雖然眾人會持續為了自由選舉做抗爭,但打壓已超乎想像。他說,香港人不相信威權體制。

對於黃之鋒的言論,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8日在臉書指出,狐狸急於亮出尾巴,香港人應高度戒備,不要被綁上戰車、當成砲灰,「黃之鋒的自決論完全剝奪中央在基本法下的權力,這就是我說的去中央化,實質上和港獨沒有分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