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剩2年多!安倍主張修憲「大幅改組內閣人事」 親信爆:這2人以外全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和川普通話。(圖/路透社)

▲日媒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會大幅更動人事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9月成功3度連任自民黨總裁,並於同年10月改組內閣。面對剩下的2年多首相任期,以及希望修憲的主張,日媒認為,安倍晉三將會於9月中啟動內閣改組及黨務一級主管人事異動,且幅度相當大。

安倍6日向日媒透露,將會利用這個夏天思考人事問題,並構想剩下2年多的任期。日媒分析,為了推動修憲等議題,安倍有可能會進行大幅人事調整;一名安倍政府人士也說,恐怕除了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外,其他人都會更動。

其中,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已經擔任逾3年,政府希望將他升為自民黨副總裁,不過面對下一次眾議院大選、修憲等議題,黨內也有人期盼二階俊博續任;另外,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被視為「後安倍時期」,安倍是否會持續讓他掌握要職,或是因參議院選舉落選而質疑他領導力,也是外界目光之一。

至於安倍盟友的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甘利明、安倍親信的自民黨總務會長加藤勝信,都有機會轉為政府內職務;自民黨厚生勞動小組組長小泉進次郎是否入閣,將會影響目前政府的向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