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818集會」和平理性 港律政司長:檢控工作無叩頭無受壓

▲▼紅土遊行反送中。(圖/記者黃彥傑攝)

▲示威者17日晚間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民間人權陣線今(18)日發起維園集會,向港府表達不滿。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上午在啟程赴上海訪問前,在機場會見媒體,呼籲參與集會的市民和平理性,不要用暴力,不要令社會的秩序再混亂,並強調「律政司作出檢控的決定,絕對無向任何人叩頭,亦絕無受到任何壓力。」

據《香港電台》報導,鄭若驊今早主動談及有關監控時間及相關事情,稱關於檢控工作時間的長短,視乎證據的充足度、案件的複雜程度、涉案人士是在現場被捕還是其後才被捕,時間上都有差距。

▲▼ 鄭若驊。(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鄭若驊接受訪問。(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至於以律政司司長的身分作出檢控是否有衝突,她表示,她本人以及刑事檢控專員,都不會考慮政治原因以及涉案人的政治立場,而是一視同仁處理。她重申,是否作出檢控主要考慮有無犯法、證據是否足夠、相關的法例是否適用,以及檢控守則的安排是否達致一個合理定罪的機會,而不會理會他們是反對還是支持政府的政策。

針對為何「元朗白衣人」事件到目前仍未有任何人被檢控,鄭若驊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檢控工作的進度主要視乎案件的複雜性以及證據的多少等,「香港正面對艱難時期,希望盡快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行政長官已盡量回應社會訴求,或許不能完全滿足某些人的願望,政府會繼續聆聽市民意見,將來的工作會更貼近民意。」

另外,鄭若驊透露,此次率團前往上海期間,將會與當地官員見面,推廣本港的調解優先承諾書的系列,希望其他地方亦可以用調解優先的方法來處理糾紛,亦會向與當地的航運界會面,介紹本港的海事法律及仲裁服務,增加業界對有關服務的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