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心裡怕怕!中美貿易戰「拖太久」 拍胸保證:很快就會跟習近平熱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外傳川普很緊張中美貿易戰拖得愈來越久。(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開始為自己2020年的連任鋪路,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停滯仍在可周旋空間內努力,15日他再度提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進度」提到,兩人即將透過電話來商討貿易問題,貿易戰可能只是短暫的情況,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其實比他的高級顧問更加擔心中美貿易戰的結果,「畢竟是這是影響到他連任的成敗」。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貿易戰的時間越久,川普多次的反覆口氣軟化的時候也越來越多,每一次川普態度軟化美國股市情勢就稍稍緩和。川普15日表示,很快就會與習近平電話討論中美貿易戰,也希望中國可以做些什麼「一直以來美國就不間斷的與中國商討方式,中方也很想達成協議」。

據悉,川普一開始認為中美貿易戰並不會持續太久,但如今局勢與他的想法不同,外界也揣測中美貿易戰會拖到2020年大選後,加上香港局勢恐怕會讓中美談判更加複雜。中國方面日前也一度強硬,若美國堅決加徵關稅,「中國絕對會反制」。

雖在檯面上川普態度強硬,但知情人士也表示,其實川普比整個顧問團都還要緊張美國經濟走下坡,加上大選越來越近,甚至還出現不相信經濟學者的推斷預測,認為會有誤導數據來阻止他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