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18集會」自掏腰包買物資 他嘆:希望港市民能保護自己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蔡儀潔/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由民陣發起的「818集會」今(18)日下午舉行,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目前示威人士已坐滿維園3個足球場。一位在現場發放物資的盧姓市民表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想用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我們的訴求,但如果真的發生衝突,希望香港市民可以有多一點物資,能夠保護自己。」

▲▼ 香港遊行,反送中,818集會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集會現場人潮湧動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下午的集會以「流水式」形式進行,避免超出警方規定的10萬集會人數。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即使面對打壓,仍有大批市民參與今日活動,在下午1點半前,參與者已坐滿維園一半足球場。

▲▼ 香港遊行,反送中,818集會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現場有市民在發放物資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現場可以看到有民眾在發放物資,其中一位盧姓市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稱他們提供了急救用的東西,包括止血紗布、眼罩、洗眼藥水、手套等,都是防護用的完全沒有攻擊性,「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想用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我們的訴求,但是很多時候會有突發的情況出現,都不是民眾自發的行為,假如真的發生衝突,我們希望香港市民可以有多一點點物資,能夠保護自己。」

他透露,自己是一位社會工作者,這些物資一部分是自己和朋友集資購買,也有一部分是朋友捐出來的,希望不要有任何人受傷,就算是政府人員要拿來救急用,他們也會給,但是現在看到,受傷的都不是政府。至於是否會擔心今天集會爆發衝突,盧先生表示,「任何事情我們都預料不到,但是如果我們不走出來的話,那香港會變成什麼樣?」

▼ 盧先生接受訪問。(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 香港遊行,反送中,818集會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