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剛獲直布羅陀放行 美國法院馬上發出扣押令

▲▼美國要求繼續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船身名稱已經被油漆塗蓋。(圖/路透)

▲美國要求繼續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船身名稱已經被油漆塗蓋。(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15日才剛放行遭扣押的伊朗油輪Grace 1號,華府隨即出招,美國法院16日隨即對該油輪發出扣押命令。直布羅陀首長被問及美方作法時表示,此事將由直布羅陀法院裁定。

綜合外媒報導,Grace 1油輪7月初遭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扣押,理由時涉嫌違反歐盟制裁,向敘利亞輸送原油。直布羅陀當局表示,在伊朗保證不會將原油運往敘利亞後,直布羅陀法院已經於15日同意放行Grace 1油輪。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16日發出扣押令,要求繼續扣押這艘油輪、船上載運原油,以及將近100萬美元的資金。華府聯邦檢察官劉潔西(Jessie Liu,譯音)於聲明稿中表示,「此事涉及伊朗革命衛隊(IRGC)等多方,加上Grace 1的欺騙性航程,由數間幌子公司組成的網路,涉嫌洗錢數百萬美元,用於資助類似運油行為。」

在美方提出繼續扣押油輪的法律行動簍,英國和直布羅陀當局均沒有立即表示是否會依照美方扣押令行事。目前,該油輪雖然已經移動位置,但仍處與下錨狀態,且船身名稱已經被塗銷,原先掛的巴拿馬船籍旗也已經被撤下。

美國國務院並沒有回應具體該如何執行法院的扣押命令,而美國國防部和英國外交部也都拒絕發表評論。直布羅陀首長皮卡杜(Fabian Picardo)則表示,此事管轄權歸直布羅陀最高法院,「絕對會回到法庭定奪」。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http://bit.ly/31uIO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