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內第2起!休假軍人潛水溺斃 沉在都蘭「2公尺海底」

▲▼一名民眾在台東都蘭海邊潛水未上岸,海巡等搶救。(圖/記者林紳旭攝)

▲台東海域又傳民眾戲水溺斃,已經是4天內第2起。(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台東海域4天內發生2起溺水斃命事件。國軍一名24歲蘇姓志願役士兵,17日下午4時許與友人到都蘭海岸浮潛,卻意外溺水在2公尺深海底,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繼張姓國中生14日在大武海域遭大浪捲走溺斃後,台東海域再傳溺水悲劇。

台東警消16日下午4時34分接獲報案,東河鄉都蘭海角咖啡外海有泳客潛水後許久未上岸。台東縣消防局及海巡第十巡防區指揮部、警方等單位派員前網搜救,於下午5時27分將人員救起,隨後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

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表示,溺水者為蘇姓現役軍人,一行3從利用休假時間到台東遊玩,同行友人見蘇男下水後約半小時仍未上岸,因此報警求助。海巡、警消於下午5時27分,合力將蘇男從2公尺深海底救起,並送往醫院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救難人員透露,蘇姓死者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無法判斷是否因頭部撞擊而發生憾事,真正昏迷溺水原因仍有待調查。

這已經是台東海域本周發生第2起溺水命案。本周稍早,9名來自桃園的中小學生於台東參加天主教暑期夏令營,14日下午1名外籍神父帶學童到台東大武鄉大鳥溪出海口戲水,不料一行人突然遭大浪捲走,其中8名學生自行上岸,但1名來自大園的14歲張姓國中學生下落不明。

海巡人員15日下午持續搜索時,在離岸20公尺海面發現不明漂浮物,於下午3時40分拖帶上岸,經家屬確認為14歲學生遺體。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http://bit.ly/31uIO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