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突襲「恐怖對流包圍」高屏 豪雨彈又來了!8縣市續發警戒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7 日晚間8時16分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訊息」,受旺盛對流影響,持續至晚間9時15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預計入夜至18日(周日)仍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屏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台中、南投及嘉義以南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大雷雨突襲「恐怖對流包圍」高屏 豪雨彈又來了!9縣市續發警戒。

▲大雷雨突襲高屏,持續時間至9時15分。(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7日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雨勢明顯,午後北部山區、宜蘭及花蓮有局部雷陣雨,許多地方都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大雨及豪雨發生,背風側氣溫偏高,大台北局部地區高溫超過36度。由於西南風及午後對流旺盛,入夜至18日仍易有短時強降雨,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南高屏、宜蘭等9縣市納入豪雨特報範圍,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範圍: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宜蘭。
●豪雨特報範圍:屏東

▲▼大雷雨突襲「恐怖對流包圍」高屏 豪雨彈又來了!9縣市續發警戒。

▲▼大雷雨突襲「恐怖對流包圍」高屏 豪雨彈又來了!9縣市續發警戒。

▲旺盛對流發展,台中、新北局部豪雨,苗栗以南及宜花已有局部大雨。台中大肚最大累積雨量達195毫米。

18日(周日)西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預報,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凌晨至上午仍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連日降雨,前往中南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的發生,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東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宜蘭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30至32度,其他地方約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高溫。

氣象局指出,19、20日(下周一、二)台灣位於大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有中尺度低壓或熱帶系統發展可能,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豪雨彈又來了!9縣市續發警戒。

▲▼大雷雨突襲「恐怖對流包圍」高屏 豪雨彈又來了!9縣市續發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