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N年回憶「被消失」哭了! 28歲生日第一天:完全死心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鄧紫棋2019年經歷與蜂鳥的合約糾紛,並完成高雄巨蛋演唱會和金曲獎表演,挺過人生的高低起伏,16日迎來28歲生日,卻意外遭遇不少衰事,從死心、流淚到豁然開朗,「重要的是眼前一起創造回憶的人。」心境變化也讓粉絲上了寶貴一課。

▲鄧紫棋。(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紫棋17日凌晨在Instagram透露,往年過生日時,特別在意誰是第一個傳訊息祝福她的人,怎料生日前一晚,手機突然瘋狂當機,使出各種方法搶救都沒用,「3個小時後,我完全死心了,這應該是我自中學時代擁有了自己的手提電話後,第1個不看手機(沒手機可以看)的生日。」

▲▼鄧紫棋N年回憶「被消失」哭了!(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鄧紫棋低調過28歲生日。(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心情頓時超沮喪,鄧紫棋心想生日也未免太倒霉,但零點一到,當親耳聽到身邊家人的祝福,她瞬間覺得手機壞掉也不錯,「看不到虛擬的文字,卻讓我聽到真實而溫暖的聲音。」也因此能專注地跟家人吃飯聊天。

▲▼鄧紫棋N年回憶「被消失」哭了!(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鄧紫棋分享今年過生日的心境轉折。(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生日當天下午,鄧紫棋跑去修手機,卻被告知就算能修好,裡面內容也可能會完全消失,「說起來真是好笑,我居然因為一部死物而產生徬徨的無力感」,甚至一想到手機裡的回憶全消失就哭了,「28歲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

▲▼鄧紫棋N年回憶「被消失」哭了!(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鄧紫棋一度很捨不得手機裡的回憶。(圖/翻攝自Instagram/gem0816)

然而,當鄧紫棋坐在電腦前打這篇貼文時,她突然覺得這一切或許都是美好的安排,雖然收不到訊息,但那句親口說的生日快樂就在身邊,擔心手機裡的回憶會不見,但其實更重要的是眼前一起創造回憶的人,「活在璀璨的世界,有時候的確容易忘了什麼人、什麼事情比較重要。今年生日想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無論前方想追逐什麼,別忘了回頭看看。』」

鄧紫棋IG全文:

28歲生日。
以往每一個生日,我都很在意到底誰是第一個發短訊給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但昨晚從8點多開始,我的手機就一直當機,卡在開機的畫面不動。我嘗試了各種方法搶救,完全沒用。三個小時後,我完全死心了。這應該是我自中學時代擁有了自己的手提電話後,第一個不看手機(沒手機可以看)的生日。
我本來很沮喪,覺得怎麼生日那麼倒霉。但是當一踏入零時零分,身邊正跟我玩撲克牌的家人一起準時跟我說生日快樂,那一瞬間覺得,壞了手機也挺好,看不到虛擬的文字,卻讓我聽到真實而溫暖的聲音。也因為沒收到接二連三的短訊,讓我跟家人打撲克牌的時間非常的專注。我好像很久都沒有那麼專注地與家人聊天、吃飯、玩樂。
今天下午我花了一些時間跑去修手機,但這個生日好像不太幸運,反正我弄了一下午都沒有結果。我甚至被告知,我的手機即使有可能被修好,也可能會完全流失裡面的內容。說起來真是好笑,我居然因為一部死物而產生徬徨的無力感,還因為想像“如果手機裡的回憶真的全都流失”而流淚...
28歲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這一刻我坐在電腦前寫這一篇時,卻突然覺得也許這是上帝美麗的安排。我鬱悶生日居然收不到訊息,但其實那句親口說的生日快樂就在身邊;我怕流失手機裡的回憶,但其實重要的是眼前一起創造回憶的人;當你每天繁忙地工作,是否記得一開始是為了誰、為什麼奔馳?而當你偶爾跟身邊的人產生矛盾時,是否記得慶幸至少有人在你身邊?
活在璀璨的世界,有時候的確容易忘了什麼人、什麼事情比較重要。今年生日想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無論前方想追逐什麼,別忘了回頭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